tit xygk
&
新闻通知

“情满沧江,敬贤相伴”五育融合公益课堂之德育课堂圆满结束

六十余年来,在雷锋精神感召下,一代又一代新“雷锋”先后涌现,为雷锋精神注入新的时代内涵、续写新的时代篇章。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国际商务学院敬贤学堂“童心向党”志愿者服务队于3月17日下午,前往厦门市海沧区临港社区开展 “情满沧江,敬贤相伴”五育融合公益课堂第二期德育课堂。本次公益课堂由福建省厦门市海沧街道团工委和海沧街道临港社区团支部主办,欣立社工和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国际商务学院学生党支部敬贤学堂“童心向党”志愿者服务队承办。

 

活动以 “雷锋精神代代传”为主题,开展了“雷锋故事回顾”、“雷锋生平介绍”、“雷锋精神介绍”、“榜样人物分享”、“明信片环节”、“玫瑰花环节”六个教学活动。课堂中,志愿者温诗梅为小朋友们讲解了雷锋精神的意义,通过情景剧表演雷锋的生平故事,让小朋友了解雷锋精神的内涵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进而激发小朋友们自觉向雷锋叔叔学习。此外,志愿者的授课、互动演绎、写明信片、折玫瑰花等环节不仅丰富了小朋友们的课外知识,还锻炼了他们的动手能力和思维方式,提高了小朋友参加志愿实践活动的积极性。

本次以学雷锋为主题的公益课堂,使雷锋精神在小朋友们的心中深深扎根。小朋友们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发扬雷锋的高尚品格,增强社会责任感,并在日常生活中助人为乐,锐意进取,成为一名合格的新时代青年。

志愿者聂夏阳说道:“我希望通过这次的德育课堂,将雷锋精神传递到每个小朋友的心中,因为小朋友是我们祖国的花朵,让他们从小受到这种精神的熏陶,希望他们日后能投身于志愿服务行动之中,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

厦门市海沧区临港社区工作人员说道:“通过此次的公益课堂,小朋友们更好地了解雷锋的事迹和精神内涵,树立了正确的价值观念。希望小朋友们能够在日常生活中践行实践奉献、助人为乐的理念。同时,希望敬贤学堂能够开展类似的法治课堂,培养小朋友遵纪守法、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和价值观,在健康快乐的环境中茁壮成长,为社会贡献力量。”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据悉,敬贤学堂将继续开展体育、美育、劳育主题课堂以及亲子伴读活动,通过将五育融入到公益课堂活动中,培养小朋友们的综合素质。同时,敬贤学堂的志愿者们也将在志愿服务中进一步增强青年大学生参与基层治理的积极性,力求成为组织有力、能力突出的基层社会治理的可靠力量,在实践中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撰稿:学生党员服务中心 管欣怡 摄影:学生党员服务中心 姜明澔


logo

©Copyright SIB 2003-2021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

text lxwm
text xmt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