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 xygk
&
学院新闻

敢闯会创|我院于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2023)斩获两银两铜!

在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2023)中我院参赛队伍奋勇争先,再续辉煌斩获国家级奖项两银两铜!

8月初国际商务学院在福建省赛高教主赛道取得一金五银产业命题赛道代取得一银二铜!

赛事简介——我敢闯,我会创

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2023)由教育部、共青团中央等12个部门同天津市人民政府主办,天津大学承办。大赛以“创出精彩,创出未来”为口号,以赛促教,探索人才培养新途径,以赛促学,培养创新创业生力军,以赛促创,搭建产教融合新平台,充分凸显更中国、更国际、更教育、更全面、更创新、更协同的双创教育目标。大赛共吸引来自国内外151个国家和地区5296所学校的421万个项目、1709万人次报名参赛,1260个优秀项目脱颖而出,参加现场决赛,其中,423个项目获得金奖,国内4支团队、国外2支团队参加冠军争夺赛,产生了1个冠军。

国家级银奖团队项目介绍

项目名称:

艺禾韵舞——聚焦美育与医学融合的先行者

项目负责人:于子茜

团队成员:林璐珺、王琪琛、巫欣雨、鲍嘉怡、刘晨旭、林倩、白昌杰、张晓静、张欣然、茹婉瑜、宋青宇、杨冰宁

指导老师:连智华、吴丹丹

项目简介:

艺禾韵舞是一个依托医疗科技赋能美学教育的少儿舞蹈教育品牌。自2019年创立以来,从2间舞蹈室成长到多家直营门店,拥有行业首创少儿全生长周期骨龄定制课程体系,融合美国先进DAP教育理念构建适宜性舞蹈课程体系和“线上➕线下”双线结合的多元教学模式。艺禾韵舞为山东省唯一政府部门授权的国家级体育舞蹈公开赛承办单位,同时也是中国少儿舞蹈等级考试官方指定考点。艺禾韵舞拥有央视少儿频道、芒果TV、山东卫视等超35家官方媒体合作伙伴,累计输送超2000余学员进入央视少儿春晚、山东卫视中秋晚会、六一晚会等大型演出晚会。近年来,培养的学员连续获得全国体育舞蹈锦标赛、山东体育舞蹈锦标赛和中国体育舞蹈公开赛的多项年龄组一等奖。艺禾韵舞以战略独家合作、科学先进的教学模式,打造出“骨龄定制+适宜课程+顶尖师资+强势平台”等四位一体的核心竞争优势。成立至今,累计营收4753万元,带动6000余人就业,具备北京舞蹈学院、中国舞蹈家协会等资质。

项目名称:

智一数科一一新媒体平台数字效果营销的一站式服务创领者

项目负责人:张福州

团队成员:陈潜、谢雯洁、金艳、黄珊、卢焕鑫、薛涵尹、余梦欣、翁永婷、黄馨、郑海鑫

指导老师:连智华、方志鑫

项目简介:

智一数科是集一站式数字全案营销、AI创意营销内容生产、大数据云服务等新商业模式的产业数字服务平台企业,核心产品服务有数字全案营销服务、创意内容生产、大数据云分析。致力于提供面向全国的多维度数据分析、全渠道品类扩展、高ROI式精准匹配、高渗透优化获客决策的技术信息服务。公司与字节跳动达成深度合作,成为其官方授权服务商,获得厦门湖里区优秀科技创新孵化企业荣誉,自主研发的企业级营销服务SaaS平台已为客户营销成果分发流量累计超10亿,拥有服务上百个头部互联网企业和国内国际知名品牌的丰富经验,坚持以数字赋能驱动企业服务数字化转型,实现数字营销效果增益为使命,助力中小企业在新时代数字媒体行业获得高速增长。

国家级铜奖团队项目介绍 

项目名称:

      1921茶科技——打造数字农业“标准化”的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样板

项目负责人:于跃

团队成员:

        郑润森、戴静筠、黄韬璇、林倩、钟艳萍、陈梓涵、罗其良、申屠玎、蔡林栩、洪恩儒、刘原辰、王雨菁

指导老师: 连智华、陈海燕、王协

项目简介:

 1921茶科技是一家致力于打造数字农业标准化的茶产业发展样板的农业科技品牌。本项目在2021年被福州市政府指定为专项招商引资项目,并通过绿色通道赋能创建“1921”品牌。目前已有自建大数据平台四个,通过茶叶全生命周期监测溯源数字平台,对茶园实施全方位数据管理,实现生产环境评估和实时监控,并且对茶产品实施全过程的一键溯源,以科技赋能带动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当下,1921茶科技已与超80家政企达成合作,现有茶园1800亩,累计提供就业岗位约11080,带动内部400户茶农累计1600人就业,实现茶农增收达1.2亿元,自有营收超3300万元。

项目名称:

轴星科技——领携中国制造出海全流程数字化的服务专家

项目负责人:陈劲平

团队成员:申屠玎、林文婕、林初坤、刘昊宇、董思琦、马筱萱、张芷源、黄馨、付思仪、莫雅桢、林锦云

指导老师:连智华、高璐

项目简介:

“轴星科技”始终抱着“领携中国制造、出海迈向世界”的使命,致力于持续自建跨境买家出海生态圈,搭建起企业出海全资源链,让企业轻松出海,让中国制造迈向世界,打造领携中国制造全流程数字化的服务专家。“轴星科技”目前业务已覆盖东南亚、巴西及俄罗斯等多国,其中业务内容包括数字化运营跨境贸易,数字化跨境直播以及为企业提供培训指导、孵化扶持、本土货盘本土仓储物流、官方资源等出海解决方案。自 2020 年创立以来,我们自建 5 大海外仓库,整合 4000 余款蓝海产品,成立 20+孵化团队。同时与TikTok、Shopee、Lazada、This shop、Ozon 等五大海外电商官方平台开展深度合作,通过专业孵化团队寻找厂家、货源,在官方平台进行跨境电商直营销售。

我院取得的成果离不开老师的付出和双创平台的搭建。国际商务学院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持着“知行耦合”的教学理念,搭建“以赛促创”“以教促创”“以学促创”的双创实践平台充分激发育人潜能,连续6年12个项目获得国家级金银奖。

我院积极推动“双创”教师队伍建设,让“红色双创导师”成为做广大青年学子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不断夯实学院党建工作基础,增强学院党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扎实走好新时代“红色育人路”。

近年来,双创中心共开展了各类学科竞赛科普宣讲会等25余场双创活动,并且组织学生前往厦门中达电商园、厦门4399企业等实践基地参访学习,带领国商学子在实践中成长。在各方力量的支持下,双创中心将继续努力,在学习前辈经验的基础上开拓进取、创新发展,争取在未来的比赛中再创新高,打造一个敢闯会创的双创平台!

厚积薄发,砥砺前行,再次祝贺我院项目团队取得优异成绩,赛出新高度,赛出新自我,随着双创项目团队共同奔赴更好的未来。

撰稿:双创中心 向素英  王莹

审核:辛东亮

 


logo

©Copyright SIB 2003-2021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

text lxwm
text xmt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