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 xygk
&
新闻通知

国际商务学院劳动教育推进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文件相关精神和学校的劳动教育实施要求,开展好本学期的劳动教育,国际商务学院2月28日在经管A415召开了2024年春季劳动月劳动教育项目推进会。国际商务学院院长苏锦俊、党总支书记刘莉、劳动教育指导教师聂清华老师以及2021级、2022级、2023级的学业导师及各班劳动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学院党总支书记刘莉老师指出了劳动教育的意义,并介绍了我院劳动教育的项目构成和管理制度。我院劳动教育已进入到第三年,参与劳动教育的班级达到22个,参与劳动教育的指导老师和学生规模不断扩大。加强劳动教育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要求,是高校教育立德树人的重要内容,通过劳动教育使学生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劳动观,培养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形成良好的劳动习惯,是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的有效途径。鼓励学业导师深入班级,通过对劳动教育的指导协助,培养同学们团结协作的劳动精神,提升劳动技能。通过劳动教育的文化建设倡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点和劳动态度,热爱劳动、热爱劳动人民,养成善于劳动乐于奉献的精神,是同学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主要内容之一。同学们可以从打扫好宿舍卫生和美化校园环境做起,积极参与学院重要活动并提供劳动性服务,将双创竞赛、三下乡等活动与培养专业知识、奉献服务性劳动有机结合,增强劳动意识,弘扬劳动文化、淬炼劳动品格、提升劳动能力。

聂清华老师就学校本年度的劳动教育的具体安排与实施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解读。细致讲解了国商院劳动月主要的劳动项目类别和时间项目要求,阐述了项目的具体安排与实施步骤,强调了注意事项,在安全、着装和态度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强调和提醒,使同学们对即将到来的劳动月活动有了清晰的认识,为各班同学开展后续的劳动教育提供了思路,并构建起沟通协调的良好桥梁。

会议的最后,苏锦俊院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再次强调了劳动教育的重要性,对前两年劳动教育活动的成果进行了肯定,鼓励全院所有师生支持并积极参与劳动,并对国商院同学们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寄予美好的希望,预祝劳动月劳动教育活动圆满完成。 

此次会议中指出,学业导师要在劳动教育项目中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使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点和劳动态度,热爱劳动———靠自己的双手积极参加劳动,以新时代新青年的顽强活力,伴随着劳动精神,共同谱写时代赞歌与历史诗篇,进发出新的生命力。

  本次推进会,注重教育实效,实现知行合一,希望通过即将到来的劳动月促进形成国际商务学院的劳动教育文化。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增强了国际商务学院各班级同学对劳动教育的认识,为劳动月的集体劳动活动顺利开展进行了充分的宣传讲解和有效布置。

撰文:昌月秋 摄影:姚铮 审核:刘莉、陈艺杰


logo

©Copyright SIB 2003-2021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

text lxwm
text xmt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