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 xygk
&
学院新闻

喜讯!国际商务学院教工党支部 “双创阵地党旗红”荣获厦门大学首届“十佳党建品牌”

12月27日晚,厦门大学首届“十佳党建品牌”现场展评暨颁奖仪式在思明校区科学艺术中心圆满落幕。历经材料初评、实地考评、现场展评等层层评选,国际商务学院教工党支部党建品牌“双创阵地党旗红”从厦门大学各院系党建品牌中脱颖而出,荣获厦门大学首届“十佳党建品牌”。

在现场展评过程中,国际商务学院教工党支部采用了“党建品牌讲述+全国获奖双创项目师生走秀”的创新展示形式。舞台中央,镰刀锤头,让党旗高高飘扬在创新创业阵地上,这是对党建引领人才培养的热情讴歌。风华正茂,学院“互联网+”、“挑战杯”、“创青春”等国赛金奖、全国特等奖以及创业之星项目的师生团队精彩的展示赢得厦门大学领导同志和全场观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彰显着肯定,满含着期许;此后,支部78岁老党员田力老师携手00后“创宝”的出现更是将展演推向了高潮,田老师是建党100年之际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唯一一名“光荣在党五十年”纪念勋章获得者,双创阵地,大手拉着小手,象征着党建引领双创事业永远在路上,更是代表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代代延续,薪火相传。

 “双创阵地党旗红” 党建品牌,主要聚焦打造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红色引擎”。构建“四个一”党建工作模式,建设一支红色“双创”导师队伍、打造一套“专创融合”的人才培养体系、搭建一个全方位的孵化平台、培育一种“党建引领双创”鲜明的组织文化,把党建引领双创润物细无声地融合到人才培养中。同时,国际商务学院教工党支部通过打造“五位一体”党建工作机制,坚持“五大聚焦”、 “五大抓手”、“五大行动”、融合“五个一流”作为建设方向,最终实现“五大目标”,让一流党建引领一流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国际商务学院教工党支部将党建工作与事业工作深度融合,共组织7013名学生参加双创训练,共有463人获得国家级、省级奖项。其中,在十七届“挑战杯”主体赛道中获得全国特等奖,在十八届“挑战杯”揭榜挂帅专项赛中获得全国特等奖,在第九届“创青春”大赛中获得全国金奖,以及连续6年12个项目在“互联网+”大赛中获得全国银奖、省级金奖、福建省最具商业价值奖、福建省逐梦小康特别奖、福建省最佳带动就业奖等。不仅如此,近年来,支部连续发展了5名教工党员,将优秀骨干力量吸收成为党员,同时也将党员教师培养成优秀骨干力量,扎扎实实推进“一融双优”,获评第三批全国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和福建省本科高校支部工作好案例。

“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未来,国际商务学院教工党支部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厦门大学第十二次党代会关于实施“党建引领”行动的重要部署,继续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核心办学理念,继续坚持“让实践育人覆盖所有教育教学环节”的教育理念,持续丰富和深化“双创阵地党旗红”党建品牌内涵,充分发挥党建品牌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推动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撰稿:林倩 张依婷  摄影:国际商务学院传媒中心、厦门大学宣传部 庾骁喆


logo

©Copyright SIB 2003-2021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

text lxwm
text xmt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