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 xygk
&
双创活动

欢迎回“嘉”|传承双创精神,做敢闯会创的嘉庚人

二十年青春如歌,二十年上下协力,二十年风雨兼程,二十年砥砺前行,“嘉”园迎来二十周年华诞,“嘉”人回“嘉”,与在校师生,奔赴一场与时光的约会,共同祝福我们亲爱的“嘉”园,生日快乐。

20周年校庆之际,国际商务学院双创中心邀请学长学姐回“嘉”,共续师生情谊,共话双创往事,共谋学院发展,并由院长助理连智华老师主持。

此次活动到场嘉宾有:国际商务学院建院院长朱智强副教授、国际商务学院现任院长苏锦俊教授、校党委宣传部付胜勇老师、国际商务学院党总支书记刘莉副教授、党总支副书记辛东亮老师、王生喜教授、高璐副教授、吴丹丹老师、辅导员叶安妮老师、黄少婷老师、陈艺杰老师、各位优秀校友以及第五届双创中心成员。

国际商务学院建院院长朱智强副教授发表讲话,“当时我提出的办学理念,走国际合作,创多彩校园,展学子才华。其中展学子才华就是希望同学们能表现自己。”

朱院长表示看见如今双创中心的成果很开心,强调我们要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同时也对双创中心的未来表达了美好祝愿。

国际商务学院现任院长苏锦俊教授讲话时谈到:“我们囊括整个嘉庚学院大部分双创的主要成绩,我院双创中心有巨大的贡献,这令我非常感动。”最后,院长对我院双创成绩给予莫大的期许与展望,送出美好的祝福。

此次下午茶,许多“嘉人”回到双创小家。同在校师生欢聚一堂,当然少不了经验分享。

魏煜澎学长介绍了自己的创业历程,“在创业投资的时候,要兼顾现在与将来”。不只是创业投资,日常生活中,亦是如此。

邱小洁学姐简要说明了腾讯的招聘维度,“聪明度、自驱力、自我认知。”努力培养这三种能力,争取毕业时,拿到心动的offer。

王昌龙学长简述了自己的职业经历,“敢想会创。”不要死读书,读死书,突破信息茧房,了解市场缺少什么人才,契合市场,拿到强大的offer。

屈振华学长讲述了考研的心路历程,“要有坚定清晰的目标,曾经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努力的自己。”确立坚定目标后,扎根在双创中心,积累沉淀。

阮林洁学姐娓娓道来自己的成长历程,“我们要保持三个信念,坚定的态度、自身的价值、果敢的决断。”不去尝试怎么知道是否合适,有兴趣,就去做!要知道想要的是什么,享受奋斗的过程。

王旭涵学姐提及两个心动offer的同时到来“心怀感恩,成为优秀又幸福的人。现在在双创中心团队锻炼的技能,比如撰写bp、演讲、团队合作等,都会在未来帮助到你。

郭秋婷学姐讲到工作经历——“做一件事情先不要着急追求结果,做了自然而然就会有结果。只要有学习力执行力,一定可以把每一件事情都做好。”

林海强学长简要分析了金融行业三个分支,“从事金融行业,大部分工作都需要资源。”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我们要重视积累,厚积而薄发。

生活詹珍辉学长讲述了毕业后的历程,“双创赛事会给你带来更多思维上的锻炼以及实操经验。”在双创赛事中,会更能感知创业者的心境。

韩旭东学长用app推荐思路讲解个人发展,“先有明确的自我认知,再努力付诸行动。”人生规划是长期的规划,虽然中间可能有和目标不符的地方,但通过自我认知和努力,最终会达到长期目标。

钟远真学姐介绍了外贸行业,“外贸需要耐心细心,不断积累沉淀。”在外贸交易中可以锻炼交流能力,但同样需要厚积薄发,在其他行业或是学习上也是一样。

封耀焯学长提到携程工作经历,“希望我们一起向上生长。”因为我现在也在努力向上生长,所以,我希望,我们能一起向上生长。

金昌诚学长讲述从事电商直播的原因,“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当一项工作做得舒心,变成你愿意做的事情时,恭喜你,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工作。

丁熙伦学长用另一个角度为我们讲解宏观,“我们要学会使用资源,办法总比困难多。”资源包括家庭,社会,同学老师,要学会利用资源把一些想法达到一定目标。

刘莉老师总结发言,“在这些年中,有些经历了一些困难,但是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没有一步路是白走的。每一条路都是自己走出来的,听到你们分享心得,我们由衷为你们高兴。我们在校同学也要向学长学姐们看齐,争取将来回来的时候再次为我们学弟学妹们分享。”

活动最后,连智华老师对此次出席活动的校友和老师表达真挚感谢。“校友们不动声色地成熟,又光芒万丈地返校。”期待参会的在校学生,“不动声色地长大,光芒万丈地出发”。希望所有学生和校友,能够长期保持,不断奋斗,在未来校庆时,回到国际商务学院,散发更加夺目的光彩。“我们祝福你们,我们也期待你们。”

喜迎校庆,校友们回“嘉”畅谈,传授给我们很多经验,给予我们很多期望。再忆往昔,辛勤园丁挥洒二十年汗水,莘莘学子必将展翅高飞;优美校园铸就二十年辉煌,崭新校园再耀无限光辉。多年后我们归来,仍用赤子之心,传承着双创精神、嘉庚精神。最后,再次祝愿,亲爱的“嘉”园,生日快乐!

撰稿:王莹 刘静颐 审核:辛东亮


logo

©Copyright SIB 2003-2021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

text lxwm
text xmt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