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 xygk
&
双创赛事

以空杯心态,迎接挑战---第七届“挑战杯”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竞赛顺利收官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助力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响应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主动顺应人才培养需要,推动我校创新创业教育,培育优良创业项目,并营造良好的实践育人文化氛围,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努力培养科学精神和科学态度,我校于2023年4月2日成功举办第七届“挑战杯”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校决赛。国际商务学院在本届校赛中获得特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

本届“挑战杯”校赛吸引了国际商务学院同学们积极报名参赛。4月1日,我院5支参赛队伍一同来到厦门大学思明校区风雨球馆进行赛前布展工作。各团队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精心布置展位,突显作品优势,为第二天的正式比赛做好准备。国际商务学院党总支书记刘莉和“挑战杯”指导老师团队连智华、辛东亮、周彩艳、高璐、赖柯华也来到了比赛现场指导比赛,为团队们加油鼓劲。4月2日上午正式比赛,我院各支队伍带着充分的准备,以积极的态度和饱满的热情向评委详细介绍项目突出优势和实用价值。同学们凭借灵活的临场应变能力沉着应对评委老师的在场提问。

心怀空杯心态,虚心学习,迎接挑战。我院参赛团队默契配合,从组建队伍到最终答辩,不辞辛苦,日夜打磨项目,最终凝聚成形,沉稳应赛。面对困难与未知,他们从未退缩,而是心怀空杯态度,在整个校赛过程中,虚心学习,迎难而上,一路披荆斩棘坚持到了最后!我院的5支项目团队将全部继续备战省赛,力争实现优异成绩,向二十周年校庆献礼。

据悉,“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由共青团中央联合有关单位发起,自1989年举办以来,已经成为国内大学生最关注的全国性创业赛事之一。本届校赛聚焦为党育人功能,引领创新前沿,办赛标准看齐省级赛事,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共吸引了各院系500余名学生参赛,累计提交了100件作品,经过了春秋两季赛的比拼,最终24件作品入围校决赛。

撰稿:李晨嘉

摄影:王琪琛、柴若瑶

审核:连智华、赖柯华


logo

©Copyright SIB 2003-2021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

text lxwm
text xmt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