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 xygk
&
工会

游红树林登乌山,国商院师生砥砺行----国际商务学院工会开展研学活动

四月的漳州春意盎然,即使天空中偶尔细雨蒙蒙,也阻挡不了人们研学参观的热情。4月1日,国际商务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孵化中心的教职工和家属以及国际商务学院的部分同学,一同前往了漳州云霄漳江口红树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乌山红色根据地开展研学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学习传承乌山革命精神,奋进新时代,增强教职工和师生们的交流和提高集体凝聚力,在研学的同时领略美丽中国的建设成就与春日乡村美景。

4月1日早上7:30,所有教职工和学生们在学校门口准时集合。我们统一搭乘大巴,首先前往了漳江口红树林保护区进行探访学习活动。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车程,师生们抵达了漳江口厦门大学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在这里,厦门大学的研究人员向我院师生详细介绍了湿地的重要作用以及丰富的生态多样性,富含精尖技术的实时动态监测数据引得大家驻足观看。在这之后,师生们又来到研究站的天台,俯瞰了绮丽雾气笼罩下的整片漳江口湿地。面对两千多亩的红树林美景,师生们不禁连连发出赞叹,纷纷拍照留念。

在参访完红树林自然保护区后,师生们统一前往了附近的农家乐餐馆,进行简单的午间小憩。在这里,大家在有着浓浓的知青文化的农家乐内品尝了地道的漳州地方美食,简单参观了知青建筑,感受浓浓的乡村美景与建设成就。苏院长与老师、同学们亲切交流,肯定教职工们半学期以来的辛勤工作,以及学生们努力学习增长才干,对师生们未来对学院发展做出更多贡献提出殷切的期盼。

下午1:30,国商院的师生们乘车来到了云霄乌山风景名胜区。进入乌山红色纪念馆,陪同的导游向大家介绍了乌山上红军们的革命历史,师生们认真驻足聆听,深刻感受到了乌山上浓墨重彩的红色文化和以及革命先烈艰苦斗争、舍生忘死的革命精神,师生们被带入当时的革命年代,深深缅怀革命先烈,感悟他们坚定信念、不怕牺牲的革命斗争精神。

下午2:30,在了解完毕红色历史之后,大家开始动身攀登乌山。乌山风景优美,有奇石异草环绕,但同时地势崎岖,给师生们的登山带来了一定困难。在田力、王生喜、叶志鸿等老师们勇于攀登精神的引领下,师生们精神饱满地顺利前进。终于,在师生们的相互勉励与帮助下,大家在一小时后最终成功登上红旗顶,并且在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下合影留念。

此次红树林——乌山之行不仅凝聚了国际商务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孵化中心教职工以及学生们共识,增进了教师们和师生们的感情,开拓了视野并受到革命精神的洗礼。本次参观研学,还进一步鼓舞了师生们爱党爱国的伟大精神,激发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强大动力。师生们在此次活动中收获满满,我们在日后一定会更加努力珍惜当下的好时光,努力奋斗自信自强,为国际商务学院更大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林政杰、朱苓侨

摄影:林政杰等

审核:刘莉

logo

©Copyright SIB 2003-2021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

text lxwm
text xmt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