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 xygk
&
实践教学

国际商务学院2020-2021学年实践周创新创业总决赛暨表彰大会圆满结束

723日,19级国际商务学院实践周创新创业竞赛在主2 207教室迎来冠世一辩。来自全院的9支队伍,聚焦热点,敢闯敢创。受邀担任本次实践周评审的老师有,国际商务学院院长助理连智华老师以及国际商务学院专任教师高璐老师、田力老师、袁秀明老师、王全红老师、黄辉老师、王静老师、林晨萍老师,同时莅临本次比赛的还有各项目指导老师。

本次比赛共9支队伍,各组通过完成10分钟PPT陈述+5分钟答辩,评审综合考量项目策划书(创业计划书)的创新性与可行性,最终评选出一二三四名各一组。本次大赛共由两个环节组成,创新创业决赛与表彰大会,其中比赛形式分为PPT宣讲与答辩,两个环节相互呼应,综合考察了参赛选手的心理素质与专业能力。各组主讲人在PPT展示过程中,借助阐明分析方法,深入市场痛点,介绍营销策略与盈利模式等方面对本组创新创业项目进行解体剖析,为投资人们带来了九场富有激情与创造力的路演。进入答辩环节,评委老师们结合创业计划书的内容与现场PPT展示,指出各组项目漏洞并进行点评,并针对市场刚需,营销模式,竞争优势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最后,国际商务学院院长助理连智华老师进行总结致辞,连老师首先对实践周期间付出辛苦努力的老师和同学们表达了肯定和赞扬,并以前沿的社会热点为例指出当下创新创业精神的重要性,创新创业项目的可行性与可持续发展性,随后为各参赛队伍送上了真挚的祝福。

 

在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与商榷后,《达到家——专注于农作物基础教育的线上服务的领头羊》荣获一等奖,《纽帮一一站式老人系统服务平台(杨)》取得二等奖的佳绩,《来特购——品牌临期食品特卖店》取得了三等奖,云校查一在线调研推广平台》夺得优秀奖。

 

紧跟其后的表彰大会,各班指导老师为班级赛优胜组送上奖状,评审们同获奖队伍合影留念。在短短的两周里同学们身体力行的证明了“学无止境”“亦师亦友”两个词,各组成员既是参赛选手,又是老师,他们将当代年轻人的思想与热情写在字里行间,将呼之欲出的想法落地生根。感谢老师、19级国际商务学院参赛选手以及在场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祝愿国际商务学院创新创业事业鹏程万里,希望同学们传承创新思维创业精神,为我校添彩增光。至此,19级创新创业实践周表彰大会圆满结束。

  

 

logo

©Copyright SIB 2003-2021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

text lxwm
text xmt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