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 xygk
&
班级建设

19国贸1班|齐心协力战疫情,雷锋精神促成长

2020年尹始,新型冠状病毒席卷武汉,因人类破坏生态平衡,全国人民毅然背上行囊,尽己所能,抵抗疫情。目光所及,是隔着万里,雪中送炭的相助。国外华侨,在各国穿梭在商品,货架,人群,将一箱箱物资,口罩,空运回家,他们担心故里间的亲人,他们忧虑城墙里的国人,他们祈愿国泰民安,他们盼望春天到来;是隔着玻璃,生死相依的守护。医护人员整日被束缚在防护服中,口罩将她们年华正盛的脸上勒出血痕,护目镜中酸涩的瞳仁里盛满了疲惫与无力,然而她们依旧奔波在重症病房,用笑容与希望带每个病人走向出院的大门。

在此疫情严峻的形式下,为进一步加强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增强大家对抗疫情的信心。恰逢雷锋日的到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19国贸1班于20203月13日下午五点通过钉钉平台召开了以“齐心协力战疫情,雷锋精神促成长”的主题班会。

会议分为“班级情况总结”、“将战役进行到底”、“学习雷锋精神”三个部分进行,分别由副班长侯文静、团支书田诗怡、文娱委员庄斯淇主持讲解。

首先,安排了本学期新转进班级的7位新同学,以连麦开视频的方式向大家作自我介绍。然后由副班长侯文静同学主持讲解了2019-2020学年上半学期的学习情况和成绩汇总,通过对单科班级前5名同学的成绩分析结合该科成绩班级平均分进行讲解,让同学们更好地认识到自己在每科成绩上的优势劣势,并邀请成绩优异的秦依漫同学和雷奥雄同学分享学习经验。通过以上活动让同学们更直观的认识到自己在学习上的问题,激励同学们在新的学期更好地展开学习生活。

会议第二部分,由团支书田诗怡同学主持讲解“将战役进行到底”部分,首先对疫情情况做了简要的介绍,并邀请身在湖北的江雅轩同学和解国伟同学就自己的所闻所感进行分享。“在我从学校回来的那天,汽车站安检就一直很严苛。现在我们一直是不能出门的状态,买菜什么的有专人送。政府和国家在战役方面做得很好,我们还是很有安全感的。”江雅轩同学说到。接着,团支书田诗怡又介绍了战役期间很多典型的感人事迹,并以提问的形式进行互动。最后,就目前疫情情况,团支书田诗怡提醒大家疫情还没有结束,警惕大家不要出门,出门也要做好防护措施。

会议第三部分,由文娱委员庄斯淇同学主持讲解了“学习雷锋精神”部分,3月5日是学雷锋日,雷锋,是一个时代的印记,也是我们的榜样。学习雷锋精神、弘扬雷锋文化是我们当代青年的责任。今年的疫情期间,有无数英雄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雷锋精神,他们都是新时代的“活雷锋”,在危难关头挺起中国脊梁。文娱委员庄斯淇向大家分享了许多关于雷锋精神的楷模故事,最后庄斯淇同学发出倡议:“身为中国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充分学习雷锋的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弘扬雷锋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

最后,团支书田诗怡总结了本次班会,并提醒同学们在家做好防疫措施,安排好学习生活。2020,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年份,在鼠年春天到来之际,我们经历着这样一个特别的冬天。但正如雪莱所说“冬天来了,春天还会晚吗”,冬天快要结束,春天也必将来临。防控疫情阻击战,我们也必将取得胜利。此刻我们所坐拥的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让我们向最美逆行者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武汉加油,中国加油。让我们约定,待到繁华盛开时,携手共进更加美好的明天!


logo

©Copyright SIB 2003-2021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

text lxwm
text xmt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