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 xygk
&
班级建设

19国贸2班 | 集体线上“云”班会,厚植爱国抗“疫”心

3月2日晚上八点,在提前设定好的腾讯会议频道里,19级国贸2班全体同学用线上直播的形式,参加了新学期第一次班会暨“共克时艰学雷锋 爱国守嘉抗疫情”主题团课。“用这种特殊的方式来开班会和团课,可能还是头一次。”

根据学工部及国际商务学院的有关安排,行政秘书兼辅导员叶安妮老师前期与19级国贸2班班委积极沟通,充分准备,在短时间内完成了流程安排、内容整理、ppt及表单制作和客户端协工作,为班会及团课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班会伊始,首先对班级团员推优的投票情况进行了公示,八名递交入党申请书的班级团员代表分别进行了个人汇报,经过民主投票和综合考察,最终曹洋、庄雨倩、伍泳仪和陈佳雯等四名同学获得推优资格。

随后,学习委员戴瑶从期末专业成绩和考勤情况两方面入手,总结了一个学期以来班级学业情况的优点与不足,并对新学期线上教学模式下的课堂管理问题进行了强调,再次明确了严格的考勤制度以及学校相关的奖惩措施。

紧接着,宣传委员李佳音对上学期的班级宣传工作做了回顾。他认为,依托班级公众号,很好地实现了对班级事务的及时准确推送,特别是在疫情当下,编辑部适时推出了“团聚益新 一起战‘疫’”系列采访,充分挖掘班级志愿服务典型,并得到了院、校级新媒体平台和厦大团委等的转载报道,很好地宣传了广大共青团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使命感与责任感。除此之外,编辑部还联系专业属性和实际需要,针对疫情对经济贸易的影响、个人口罩选用及确诊实时动态等进行了定向推送,并积极更新各任课教师所使用不同网络授课平台的参与方法,以及学工平台健康登记的定时打卡提醒等,均对班级同学的学习和生活起到了良好的引导作用。

最后,班长曹洋对学期工作进行了总结。他着重介绍了学院在创新创业类比赛方面的相关情况,对同学们所关注的“互联网+”、“创青春”、“挑战杯”等赛事要求、报名安排、学分奖励等作了说明,并基于此,将个人技能提升和考证、实习相结合做了具有针对性的说明。

班会之后的团课由团支书林楚红主持。根据学院团总支的有关要求,本次团课的主题为“共克时艰学雷锋 爱国守嘉抗疫情”。林楚红首先分享了自己在福州市闽侯县西村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小组的志愿经历,她表示:“我的父亲是一名党员,而我作为共青团员,应该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疫情当前形势严峻,积极响应团中央的号召,是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李彧可同学分享了自己在口罩生产企业的志愿经历,她认为,“希望我所做的工作,能让大家有更多的安全感,作为团员,更应该尽自己所能,去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

在班级团员志愿者疫情防控工作分享结束之后,林楚红结合团课主题要求,对疫情期间发生在鼓浪屿和沙坡尾的“雷锋式”感人故事也进行了分享,并倡议班级同学为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所以医护人员送上手写或亲自录制的视频祝福。雷锋曾说过:“青春永远是美好的,可真正的青春,只属于这些永远力争上游的人,永远忘我劳动的人。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2020年3月5日,是全国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57年来,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的雷锋精神已融入中华民族的血脉,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华夏儿女奋勇前行。在当前防控新冠肺炎的严峻斗争中,全体共青团员更应该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团中央号召安排,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战“疫”助力

最后,行政秘书兼辅导员叶安妮老师作了主题为“战‘疫’关键时刻,我们必须稳住”的总结性发言。她首先对当前的全国疫情防控局势进行了介绍,并再次提醒同学们应科学做好疫情防护工作。通过对江南大学附属医院急诊科护士团队、武汉市江岸区后湖街道惠民苑社区网格员群体等的先进事迹报道,叶安妮老师结合当代青年的使命担当,要求同学们必须坚定理想信念,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把人生志向转化为奋斗动力,发扬不怕苦、肯吃苦的良好作风,抵得住风浪的冲洗、经得起实践的考验。在全国上下一盘棋,齐心协力共抗“疫”的关键阶段,广大党员团员、医务工作者人民解放军的最美“逆行”使我们深刻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强大的生命力、战斗力和凝聚力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叶安妮老师强调,青年一代有理想、有志气、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团旗插在一线,青年挺在前沿,在党和国家召唤的时候,在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广大团员青年把奋斗和奉献精神转化为服务国家的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书写青春篇章,有了党的坚强领导,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共同阻止疫情,我们一定能早日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向服务于防疫的青年们致谢!向奋斗在一线的英雄们致敬!







logo

©Copyright SIB 2003-2021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

text lxwm
text xmt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