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 xygk
&
学术会议

针对匿名新访客之适性化跨境电商网站

习近平总书记曾言“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电商势必会走向国际的舞台,并且越走越远!2019年11月18日下午13点经管#310,台湾中华大学信息管理学系特聘教授、美国纽约州立大学水牛城分校博士罗家骏先生主讲了“针对匿名新访客之适性化跨境电商网站” 的学术讲座,国际商务学院学院院长苏锦俊,国际商务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中心主任副教授谢德鑫老师,国际商务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国际商务教研室主任副教授刘莉老师以及全体国际商务学院学生参加本次讲座。

苏锦俊院长为本次学术讲座开场致辞:“我校紧跟时代潮流,将跨境电商纳入国际商务学院的人才培养方案当中,未来,电商将走向国际化。而现在面临的问题就是如何将跨境电商做好今天这个讲座就是朝着目标迈进的一步,以后有关跨境电商这类讲座也会越来越多。”  

讲座伊始,罗教授以贴切生活的提问引入“网站”的话题,并指出网站的设计并不是越丰富越好,而是要“引诱”顾客消费。而“引诱”则需要从两个方面进行处理,一是加强产品型录管理,二是了解顾客特性与需求,前者指电商网站必须提供一些机制来方便顾客了解自己的需求,后者点明个人化服务是顾客关系管理中不可或缺的一环。随后,罗教授从顾客关系管理方面继续深入,讲述了大数据结合顾客关系管理的限制,适性化商品推荐系统和网站在线实时判断消费者认识形态等,层层引导,既强调了适性化电商网站设计的必要性,更点明了其实用性。最后,罗教授以生动幽默的语言结束本次讲座:“计算机比你自己更了解你!”

在热烈掌声中,谢德鑫老师为罗教授颁发了荣誉证书,至此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logo

©Copyright SIB 2003-2021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

text lxwm
text xmt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