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 xygk
&
教工党支部

追逐初心——唱响启蒙红歌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讴歌伟大祖国的辉煌成就,引导党员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独立奋斗精神,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国际商务学院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在主楼群2号楼410室,联合举办了 “追寻初心——唱响启蒙红歌”的主题活动。国际商务学院党总支书记刘莉老师、教工党支部书记连智华老师以及党总支副书记辛东亮老师出席了此次活动,此外还有国际商务学院教工支部和学生党支部近60位同志参与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中学生们用他们独特的叙述方式,阐述了他们内心“启蒙红歌”。侯泽雨慷慨激昂地演绎出不同时期他对《我的祖国》的理解,是流淌出的浪漫爱国主义热情;李怡分享儿时听奶奶哼唱《东方红》的回忆,是柔情似水的家国情怀;肖敏用《歌唱祖国》那铿锵有力的节奏,带大家回顾奥运精彩瞬间,是骄傲自豪的爱国之情;许露讲述了《九九艳阳天》背后革命中感人的爱情故事,是有国才有家”的新思考、新感悟;庄苇苇则是用《今天是你的生日》抒发见证阅兵的心潮澎湃,并由此献礼祖国70周年华诞。

那不同年纪是否会有难以忘怀不一样的红歌?带来不一样的思考和感悟呢?叶安妮老师一首抑扬顿挫的《亿秦娥娄山关》朗诵,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决心,更是呼吁大家应当珍惜战争时代打下来的和平江山;刘莉老师感慨年纪的差距并不影响红色基因的传承,正是这些歌曲、文艺作品的存在,让爱国的情怀一脉相承;连智华老师则分享他记忆中的第一首启蒙歌曲——《义勇军进行曲》,阐述了从中油然而生的自豪感,更感慨青年应当为了自己的事业,为了心中的中国梦,为了党和国家,不忘初心,奋勇向前;而作为老党员的田力老师,记忆中的启蒙红歌则是50年代,父亲在抗美援朝当志愿军时候的《大红花开满地》,他表示在最接近民族复兴伟大梦想之时,党员更应当明晰角色、负起担当,传递正能量。

“一首好歌是历史的见证者,也是集体情绪最忠实的记录者”,唱响启蒙红歌,寻找最初的那份爱国之心,不仅反映了新时代、新征程下广大新青年的真实感想,更表达了我们坚定初心,牢记使命,追逐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决心。最后,活动在深情浓郁、余音绕梁的《不忘初心》和《我和我的祖国》集体合唱中圆满结束。


logo

©Copyright SIB 2003-2021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

text lxwm
text xmt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