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 xygk
&
动态资讯

国际商务学院2018级新生家长恳谈会顺利召开

国际商务学院2018级新生家长恳谈会顺利召开

作者黄珍珍 摄影曾金宇 编辑潘月蕾

  8月28日下午3点,国际商务学院于主楼群2号楼502室举行了2018级新生家长恳谈会。学院苏锦俊院长、院长助理卢晨教授、杨国梁老师、辛东亮老师、苏素锦老师、谢德鑫老师2018级新生家长参加了本次恳谈会。

  “‘嘉’不止美在环境,更美在风貌。”卢晨教授一语道出嘉园的美好形象,“家长见证了孩子进入人生新阶段。”他首先对此向在座的新生及家长们表示祝贺。随后,苏锦俊院长以他所坚持的教学理念开始了发言:“学生未来的成就越大,老师的成就就越大。”他提到,自己本身也是一名家长,因此十分能体谅家长的心情。紧接着,苏锦俊院长从中美贸易摩擦、跨境电商为例出发,为各位新生家长介绍了我院三个专业的情况与优势,并详细介绍了我院的国际班以及师资队伍的情况,提出了我院未来的发展愿景一是国际商务专业领域教育的提升,政府对此也会进行经费支持;二是作为全国高校唯一的“虚拟仿真”项目,跨境电商课程、甚至是专业都将作为我院今后发展的方向之一。最后,苏锦俊院长真诚地说道:“我们一定把各位家长的孩子当作是自己的孩子。”他的精彩讲话主次分明,有条有理,让新生家长们对孩子的在校生活的各个方面都有了较全面的认识。

  随后辛东亮老师上台发言,他首先介绍了辅导员队伍,便于家长们与孩子辅导员日后的联系。接着,他以“一个中心、两项保障”依次展开说明了学生要以学业为中心,以安全为首位,以遵纪守法为前提,并且能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挖掘自己的兴趣,让新生更了解在校的自我约束与管理。最后他以一句话作为本次发言的总结及对新生的期望:“携手共铸,成长成才。”

  在最后的家长问答环节中,院长和老师们一一解答家长所提出的疑问——“学校今后对家长及学生有何方向指导?将来学生的就业方向如何?”针对这些问题,院长和老师们首先指出我院的就业优势:“我院的学生毕业后到公司就业的比率是所有专业中最高的,从事的职业也十分多样化。其中考研、出国的比率相对多一些,也有部分是自主创业。希望学生们要清楚自己今后的方向,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路,学生有所成就,老师更为他们感到高兴与自豪!”

  至此,本次家长恳谈会圆满结束。



logo

©Copyright SIB 2003-2021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

text lxwm
text xmt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