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 xygk
&
党建思政

国际商务学院党总支开展理论学习和微党课活动



 


    为深入学习十九大,推进改革与创新,十九大精神宣讲团走进了国际商务学院。620日中午,国际商务学院党总支于经管207教室召开了主题为“深入学习十九大,推进改革与创新”的党课系列理论学习大会。此次会议由刘莉书记主持,参加此次大会的成员有来自学生党支部和教工党支部的全体教职工党员、全体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及积极分子。此次会议,国际商务学院党总支委员田力老师从专业的角度解读了“十九大报告的发展理念。             

会议伊始,田力老师和大家分享了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心得体会,从经济学方面,将发展理念提到新高度。他就十九大报告体系、经济发展理念概述、发展理念的“新、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构架以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理论这五个要点来解读“十九大”报告的发展理念。

随后,田力老师重点分析了十八大和十九大发展理念的不同,说到“矫枉必须过正,不过正不能矫枉”,并且提出十九大发展理念的“新”体现在新高度、新阶段、新时期、新主线、新变革这五个方面。到会党员同志就会议内容提出疑问,田力老师用专业的知识回答了这些问题,帮助加深与会人员对此次会议内容的理解。

紧接着会议开始了主题为“说说你与改革开放的故事”的微党课,此次党课的主持人为教工党支部书记、国际商务学院总支委员连智华老师。教工支部成员辛东亮老师给我们分享了改革开放与年味的故事,以80后的视角来看年味的变迁,他感慨道“感谢改革开放带给我们的幸福生活”。办公室秘书关书乐老师和我们分享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与他的家乡和家庭的变迁,通过讲解家乡的变化表达了对改革开放的感谢。杨聪斌老师就他新加坡的留学经历,以留学的所见所闻,说到了中西方发展的差异,提出我们应该要感谢改革开放给中华民族带来了较大发展。

会议的最后,刘莉书记总结到:个人命运和国家命运是紧密相连的,我们要将理论学习和专业积累融合在一起,以个人的进步促进国家的进步。

至此,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logo

©Copyright SIB 2003-2021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

text lxwm
text xmt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