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 xygk
&
新闻资讯

连智华|借囊萤微光,耕耘千年寂寞——国际商务学院新生开学典礼教师代表发言稿

各位老师,2017级同学:

大家好!

欢迎大家加入国际商务学院这个大家庭。

在这个家里,你会住上四年,尽管我们的家已是全国独立学院的名门旺族,但你可能觉得仍然不够“帅气逼人”;也许你觉得,面对全球化、面对NFTA、EU、WTO、一带一路、金砖峰会,我们其实贡献不了什么。也许你觉得这里可能有很多现代化的设施,但缺少了古老的务实和文化的积淀。也许你觉得这个家太过普通,无法给您太多自恋和装逼的理由。

但我想说的是,作为教师,作为这个家庭的一员,我和在座的所有老师一样,我们一直很努力地看护这个家,一直给你们留着门。这个家就是国际商务学院,而作为主人,从此以后,你们不能抱怨:光荣与耻辱,其实都有你们的一份子。老师们与你的唯一差别是:我们未曾离开。

首先,我想分享一组数据,我们国际商务学院的各个专业是经管学科,所以我喜欢用数据来说话,这组数据是把我们学校经管学科三个学院的师资数据做了个统计,和大家进行分享,听完之后,你会相信你的选择是对的。

师资

国际商务学院

会计与金融学院

管理学院

教授、副教授

65%

18%

28%

博士

41%

18%

17%

海归背景

34%

20%

28%

985

51%

42%

50%

大学之道,非大楼也,乃大师也。一所大学,一个院系的综合实力,最重要的是师资队伍,我们国商院的老师们可能不会撸啊撸,可能不会开黑召唤技能,但他们大都毕业于国内外名校,学富五车,深知科班深浅,懂得学术真伪,但他们更是一路打拼过来的科研工作者、资深咨询师、创业者、经理人,他们是实践出真知的活化身。因此,17级的同学们,在这个家里,你们是幸运的。

其次,我想用我们国商院三个专业的三个同学和大家分享他们在国际商务学院的成长路线,他们都是你们的学长和学姐,当然,他们也都是我曾经指导过的学生。

2013级市场营销专业 吴学长:

大学期间参加了教育部课题

获得了“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省赛银奖、铜奖

在校期间连续获得一等、二等奖学金(在国际商学院拿一等奖学金的基本都是女生,也有为数不多的男生获得,希望2017级的宝宝们能够加油)

毕业前,他申请海外留学,收到5份offer

最终去了英国伯明翰大学市场营销硕士

2013级国际商务专业 胡学姐:

同样参加了我的教育部课题,同时还参加了许多老师的课题

公认的优秀,品学兼优

她的课程表和别人不同,永远从周一排到周五,每天都是第12节到910节满课

她把所有觉得有用的课都记下来了,并合理安排选课时间,课程表满满的

她的大学几乎所有的生活费都是勤工俭学赚来的

始终坚定自己目标

考研,今年通过了985高校初试,她做到了

然而,她坚持去往更高的目标,复旦大学,世界经济学硕士。此时此刻她应该就在复旦大学的课堂中奋笔疾书。

2014级国际贸易专业 刘学长:

从大一进来就喜欢管理类实务的课

当时,很多经济类的课他都挂了,于是他就立志选遍了所有管理类的课

他大一就开始参加各类实践

大学期间共创立了2家公司

其中一家公司的营业额达到了130万,就在上周,学校已推荐他申报今年福建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省级优秀项目

此外,他的传媒项目获得了饿了么两年的独家合作运营,同时与王者荣誉也签了运营代理合同。

这三个学长学姐的路线都不同,但是他们都比他们的同学更早制定目标和规划路线,他们比同学都知道自己到底想要的是什么,他们一直不忘初心。而咱们2017级的宝宝们,你,你们,准备好了么?

最后,我想说,我们国际商务学院这个家依然宽容。你依然可以口无遮拦地开车开黑,依然可以肆无忌惮地“攻受兼备”。只要不迷信“必修课选逃,选修课必逃”的潜规则,只要你不悠闲得玩王者荣耀坑比后还被人歧视为小学生,只要你不要率性到度娘、谷哥、知乎上随意抄袭论文和课题作业,国际商务学院依然可以教给你们大道青天。

这个家依然谦卑,依然执着。也许我们不够长袖善舞,将这个小小的国商院经营得风生水起。但这里没有阿谀和奉承,我们能够给予你们的其实只是跬步而积的知识增量。但我们一直在借囊萤微光,耕耘千年寂寞。

如果说一周前,你们离开家的时候还有些青涩,那么,此后四年的时间里,我们希望你们能够化蛹成蝶!谢谢大家!


logo

©Copyright SIB 2003-2021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

text lxwm
text xmt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