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 xygk
&
教师风采

汪菲丨汪菲副教授解读身边的经济学

  12月3日晚上,在经管大楼201教室,国际经贸系教师汪菲副教授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主题为“身边的经济学”的讲座。

  “价格的高低、质量的好坏等因素影响着买家的决策,而生产成本等因素影响着卖家的决策。”讲座的开头,汪菲副教授就如何买东西与卖东西进行了讲解。她以“双十一”为例,向同学们讲述买家与卖家的心理。接着,汪菲副教授给同学们介绍了有趣的行为经济学知识——前景理论、心理账户、冰淇淋实验等。“冰淇淋实验是指在面对两个大小不同、而装着等量的冰淇淋的杯子面前,消费者往往会选择比较小的杯子。”汪菲副教授表示,冰淇淋实验是商家惯用的伎俩,目的在于让买家心理上感觉到冰淇淋含量更多。

  讲座结束后,汪菲副教授回答了同学提出的各种问题。国际经贸系2015级学生杨雅红表示:“这场讲座让我惊讶地发现身边存在无处不在的经济学知识,这激发了我对专业学习的热情。”


logo

©Copyright SIB 2003-2021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

text lxwm
text xmt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