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 xygk
&
教师风采

魏程玲丨国际商务学院魏程玲副教授谈中国海关查获走私情况

为在校园内营造更为浓厚的学术氛围,拓宽学生的知识面4月12日下午,由魏程玲副教授主讲的“中国海关查获走私情况分析”专题讲座在经管301顺利举行。魏程玲副教授指出,走私活动由来已久,对国家正常的经济活动造成了一定的冲击。讲座主要介绍目前海关查获走私的情况。

讲座以走私的定义开始,就具体案例分析了两种走私方式——通过运输工具走私和行李和邮递物品走私,并列举了常见走私物品。随着科技的发展走私方式呈现出多样化的趋势众多的案例表明我国打击走私犯罪的力度在不断加大,我国的高科技打击方式也呈现出多元化趋势生动的案例引起了在场同学极大的兴趣

讲座的最后提到个人进出海关需注意的事项。在座的同学们都受益匪浅。


logo

©Copyright SIB 2003-2021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

text lxwm
text xmt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