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 xygk
{标识名称}
学院简介
pic 8
logo info

国际商务学院(简称:SIB)前身是成立于2003年的国际经贸系。2003年起先后开设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市场营销专业,电子商务专业和网络经济学专业。2009年电子商务和网络经济学专业独立成电子商务系。2010年增设国际商务专业。2016年与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合作,启动国际商务硕士联合培养项目。2017年4月,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国际商务学院正式成立,下设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商务、市场营销三个本科专业。

紧跟时代潮流是学院办学永远追求的目标。当前,世界格局正发生大变动,美国主导的经济全球化正在退出历史舞台。中国经过三四十年的改革开放,迅速发展壮大,现在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不仅在全球事务上发出声音,而且也提出中国方案,贡献“中国智慧”。“一带一路”,追求共同经济利益,实现各国共同发展,深得世界民心,已经得到70多个国家的响应。这表明了中国正在快速崛起,中国主导经济全球化的时代正在开启,世界期待中国在全球经济发挥引领作用。在这样的背景下,国际商务学院致力于培养系统掌握扎实的经济管理基础理论与综合知识,具有开拓精神和创新意识,集英语、经贸、商务技能于一体,能够在竞争激烈的世界经济大浪中拼搏的、具备“全球化视野和国际化素质”的新时代国际商务人才。

学院拥有一支高水平的优质师资队伍。学院本着高标准、高起点的要求组建了一支多元化、高学历、以有效教学见长和科研并举的优质师资队伍。这支队伍中既有教学经验丰富的优秀教师,也有来自国内名校的高材生;既有学成归来报效祖国的海归派,也有立志献身我国教育事业的外国学者。目前学院共有专任教师28人,其中拥有博士以上学历的占35%,高级职称教师占70%;我们还将继续加大力度引进高水平高学历优秀人才,以确保学生能够享受优质的教育资源。

国际合作项目为学生提供更多发展和选择。学院的课程设计与国际接轨,得到了国外大学的认可。目前学院已经与英国、美国、加拿大数所大学达成“2+2”、“3+1”和“3+1+1”的合作模式,同时也正在与美、加、澳等国的大学洽谈合作事宜,为学院学生提供灵活、低成本、无风险的出国留学途径,开启前往国外大学深造的直通车。

校企合作为学生提供更多接触社会、提高能力的机会。学院实习基地建设如火如荼,捷报频传。目前已与数家全国知名企业建立合作共建关系,让学生身临其境体验现代跨国企业的运作实践和管理精髓,真正实现学以致用,为学生的成功就业铺平道路。

学生工作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学风建设为重心,思想政治教育为基础,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提升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在加强对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同时,不断发挥党组织和学生社团组织的作用,正确引导学生积极追求思想进步,努力实现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意识。通过参与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中全面提升学院学生的爱心、社会责任感、社会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

校友是学院最宝贵的财富和资源。学院已毕业的校友已超过三千人,这些校友遍布各行各业,并在自己的岗位上纷纷崭露头角。在企业发展的校友,很多都成为了企业的骨干力量;成功创业的校友,他们都成为了名副其实的企业家;还有在国内外继续深造的校友他们也都秉承“诚信做人 扎实做事 求知无境 止于至善”的院训在人生的征途中引吭高歌。


logo

©Copyright SIB 2003-2021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

text lxwm
text xmt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