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 xygk
&
校友天地

郑铎:实践铺就创业成功之路

姓名:郑铎

身份:2005级国际经贸系校友。自主创业,创立陕西天丞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现为董事长。


厚基础

进入大学,郑铎并没有因为空闲时间的增多而自我放纵,他在努力学习专业课的同时也广泛的涉猎各类书籍,这使得他的眼界和知识面都得到了极大的开阔和拓展。他充分利用一切的机会去锻炼自己。在营销策划案例中,他先后给红旗汽车、可口可乐、华龙方便面、雀巢咖啡、肯德基、健力宝、惠普、迪斯尼等十数家国内外著名企业做过关于市场开发整合营销、新产品推广、市场拓展、市场定位、价格策略等方面的策划。这些经历使他在很大程度上了解了市场,提升了实践能力。

拓能力

大二时,电信在整个漳州校区的市场比较薄弱,龙海电信市场部陈主任来校园视察,而郑铎所在的社团当时正在学校举行活动。机缘巧合,鉴于社团的性质他们建立了合作关系:电信公司委托郑铎带领社团为他们开发校园市场。经过郑铎和他的团队的不懈的努力,电信在厦门大学漳州校区当年的销售业绩提升至13万左右。事业在朝着好的方向稳步发展的时候,大三上半学期由于社团人事的变更,临时拼凑起来的几个人的工作举步维艰,业绩相当惨淡。面对这样的结果,郑铎不能接受。但鉴于当时社团内部存在的种种问题,他暂时不能抽身去解决电信方面的问题。完成换届,把社团的事务按照流程顺利交接后,他想到了这个当时没有做好的事情。为了不使自己留下遗憾,暑假期间,他去了趟电信公司,跟新任的市场部黄主任好好的谈了下,觉得这个市场还是需要再深入开发的,并且以超出常人的勇气和电信签订了一个一周内销售20万以上的任务量的协定。这一次他在挑战者自己,这个任务也成为了他以后在大学期间的一个辉煌的成绩的开始。他开始学着与每个招募进来的队伍签订合同,然后给他们开会,做培训。不断的努力着,因为他坚信,努力就会取得成功。

汗水最终会收到丰硕的回报,新学期开学第一周电信销售业绩便突破了40万。随着时间的推移,电信工作越做越灵活,市场份额越来越大,电信公司对他信任越来越多,电信在学校的市场销售业绩也一直在增长。这次难忘的经历带给他除了坚强还有自信。

谋创新

四年大学生活,让郑铎切身感受到了老家与福建的发展差距。毕业后,他怀抱建设家乡的梦想,回到陕西咸阳开始了创业之路。一名“85后”,要在农村土地上创业,许多人表示惊讶、怀疑。郑铎没有在意,而是选择用事实说话。郑铎做出这样的选择,确实是有些底气的。凭借大学时营销策划案例和开拓电信市场的经验为他的创业之路打下的坚实的基础,在意识到靠原本一台二手电脑这样的旧家底显然不行的情况下,郑铎一咬牙,购买了一批新电脑,引进了陕西省第一套育种选材设备及配套软件。此举改变了传统原始人工记录方式,大大降低了失误率,实现了育种的科学化、精确化。紧接着,郑铎决定组建科研团队,成立占地350亩的陕西省第一家民营育种科研中心。郑铎的公司在走向规范化的过程中,做出了实力、打出了名气。

走出校园这么多年,郑铎学长发现,在社会各行各业活跃的嘉庚学子都十分优秀。嘉庚学院开创“以人为本”教学管理理念,注重培养开发学生的潜力,嘉庚学子的创新思维值得肯定。希望每一位嘉庚学子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中,不要怕犯错误,有梦想就去勇敢实现。

 郑铎(学士服).jpg

logo

©Copyright SIB 2003-2021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

text lxwm
text xmt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