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 xygk
&
教师风采

连智华丨家庭亲善政策对员工工作投入的作用机制 职业压力的传递效应

2015年10月13日,我系学生会新闻部采访小组针对《家庭亲善政策对员工工作投入的作用机制 职业压力的传递效应》项目,对我系获得了省中青年教师教育科研项目立项的连智华老师进行了采访。

采访伊始,连智华老师就他为何要选择《家庭亲善政策对员工工作投入的作用机制 职业压力的传递效应》这样一个项目作出了自己的解释:

这个项目是我前期学术研究基础的延伸,也希望通过福建省中青年教师的研究课题立项来识别文化嵌入情境下诱发组织家庭亲善政策的形成机理、适应维度与元素,构建家庭亲善政策的匹配模型,编制家庭亲善政策的测评量表,对员工的工作投入等因素展开系统性的评价,最终建立一个具有一定通用性的家庭亲善政策的匹配模型,为我省企业家庭亲善实践提供理论指导和操作工具。

紧接着,连智华老师又为我们讲述了他是如何着手研究的:

主要聚焦于家庭亲善政策主线下的探索,采用情景嵌入式的研究设计,考察文化嵌入下家庭亲善政策的适应结构和评价方法,识别诱发组织注重匹配的影响因素,特别是对员工的工作投入等展开系统性的评价,分别从内容效度和作用机制等层面剖析家庭亲善政策的内在关系和促进效应,并揭示这种效应的变化,从而在理论上检验家庭亲善政策在企业管理设计中的适应性,实践上有助于组织合理地利用家庭亲善实践来提升员工工作投入,突出理论性、科学性与可操作性,为组织管理提供典型例证。

连智华老师认为,这个项目更偏向于福建本省企业的研究,与以往的项目侧重点不甚相同,他将认真对待每一个项目,使其产生质优的研究成果是他的目标导向。

最后,国际经贸系学生会在此恭贺连智华老师的研究项目获得省部科研立项。

                                                                                                                           

 

logo

©Copyright SIB 2003-2021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

text lxwm
text xmt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