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 xygk
&
学院新闻

“致知力行,以创会友” ——国际商务学院BC类赛事宣讲会

为了打造学院学科赛事的参赛平台,鼓励更多同学积极参与到学科竞赛中, 2023年11月23日中午,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国际商务学院公共教学楼一号#101大报告厅开展“致知力行,以创会友”——国际商务学院BC类赛事宣讲会。参加本次大会的有国际商务学院院长苏锦俊教授,党总支书记刘莉老师,党总支副书记辛东亮老师,国际商务专业主任周彩艳老师、国际交流与合作者中心谢德鑫主任,办公室主任朱郑雯老师,国际商务学院林晨萍老师、黄辉老师、叶志鸿老师,以及学院2023级、2022级、2021级学生及代表。

 

会议伊始,双创中心竞赛服务部部长围绕着“BC类赛事有什么”、“学分认定”、“奖金奖励”和“u值奖励”四个方面为同学们介绍“BC类赛事”的主要内容,强调了赛事学分和奖励的具体时间及要求,让同学们对于BC赛事有具体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参加赛事的热情。

学院双创导师朱郑雯老师为同学们介绍关于“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的赛事组织。围绕着“赛事简介”和“比赛流程”两个方面展开说明,让同学们对赛事有更加系统性的认识。关于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不少同学提出专业性强,有一定的门槛,朱郑雯老师鼓励同学们:“积极参赛,努力尝试,可以不光芒万丈,但不要停止发光。”她同时也号召同学们可以努力探索,结合专业知识,积极参与到学科竞赛中,以赛促学,不断提升自身专业素养。

我院双创导师黄辉老师为同学们介绍“全国企业竞争模拟大赛”和“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分别讲述两个赛事的“参赛特点”和“参赛建议”,逐点深入剖析,让同学们对于该赛事有更具体的了解。除此之外,黄辉老师还介绍了国际商务学院双创赛事的喜人成绩,积极调动了同学们的参赛热情。

双创导师谢德鑫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能力大赛”的主要内容,他围绕着“赛项背景概述”、“赛项内容介绍”、“赛项奖励”和“其他赛项介绍”为同学们展开叙述,让同学们对于该赛事有清晰的了解。他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参加比赛,运用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去激发创新思维和创业精神,不断提高同学们的创新创业实践能力。

两位双创中心竞赛服务部部长为同学们介绍了“赛事简介”和“赛事流程”方面的内容,这不仅大大提高了同学们参赛的机会,还激发了他们的参赛热情。同时,他们鼓励同学们在实践中充分运用所学知识,不断提升自我能力。

经过了一轮的宣讲介绍,不少同学对学院组织的B、C类学科竞赛兴趣浓厚。苏锦俊院长对此次宣讲会进行总结致辞。他表示学院举办学科竞赛宣讲会,是为了帮助同学们了解多种赛事活动,以赛促学,鼓励更更多同学参与到学科竞赛中。他对国际商务学院2023级同学们提出了希冀:“我们都是独立的个体,应该去挖掘自己的标签和个性。希望同学们可以结合自己的专业,积极参与实践赛事,在赛事中磨砺自己,在竞赛中超越自己。”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愿我院2023级学生可以在双创的道路上扬帆起航,确立自己的人生理想。至此,“致知力行,以创会友”——国际事务学院BC类赛事宣讲会圆满结束!

撰稿:新闻部 颜芷瑄  摄影:新闻部 丘雅娟  审核:朱郑雯 陈艺杰


logo

©Copyright SIB 2003-2021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

text lxwm
text xmt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