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 xygk
&
新闻通知

喜讯!我院项目在福建省第九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再创佳绩

8月1日,第九届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福州大学举行,我院突破院史纪录、再创佳绩,共有五个团队参加省赛,四个项目入围国赛,创下了国商院参加省赛历史以来入围国赛队伍最多的记录。

2023年7月27日至7月28日,第九届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福州大学隆重举行。本届大赛共吸引了全省247所学校的85万名师生、近22.3万个项目报名参赛,参赛人数、项目数均创历史新高。大赛自启动以来,全省各校开展了参赛动员、参赛培训、校赛预报名、摸底打磨及初赛评选等系列工作,选拔出了一批优秀项目,营造了浓烈的创新创业氛围,激发了学生的创新创业活力。经过校级选拔、省赛网评各环节角逐,最终共有400多个项目进入决赛,包括高教主赛道项目148个、“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项目62个、职教赛道项目139个、产业命题赛道项目35个、萌芽赛道项目20个。参赛项目紧密结合社会各领域现实需求,充分展现高校在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果。  

我院共有五个团队进入了省赛,突破了往届入围省赛的团队数量记录,且取得了四个队伍入围国赛的优异成绩,充分展现出嘉庚学院创新创业教育的成果和嘉庚学子创新创业团队的风采。我院进一步打磨提升,赛出能力、赛出风采,真正做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创”,展现嘉庚学子风采。

入围团队介绍

项目名称:艺禾韵舞——聚焦美育与医学融合的先行者

指导老师:连智华、吴丹丹

团队成员:林璐珺、王琪琛、白昌杰、林倩、刘晨旭、巫欣雨、陈欣、鲍嘉怡

项目简介:艺禾韵舞是一个依托医疗科技赋能美学教育的少儿舞蹈教育品牌。自2019年创立以来,持续扩张至8个直营门店,组建全北舞系共41人的精英师资团队,拥有全行业首创覆盖少儿全生长周期骨龄定制课程体系、一体化少儿舞蹈教育课程体系与多元化素质教育培养课程体系。艺禾韵舞为山东省唯一经授权可承办国家级舞蹈赛事的单位,同时也是中国少儿舞蹈等级考试官方指定考点。艺禾韵舞拥有央视少儿频道、芒果TV、山东卫视等超35家资深合作伙伴,累计推送学员参演880余名。独家合作、科学高效的企业运作模式,打造“骨龄定制+课程—顶尖师资—强势平台”三位一体竞争优势。

项目名称:1921茶科技:打造数字农业“标准化”的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样板

指导老师:连智华、陈海燕、王协

团队成员:于跃、郑润森、戴静筠、黄韬璇、林倩、钟艳萍、陈梓涵、罗其良、蔡林栩、洪恩儒、刘原辰、王雨菁、申屠玎

项目简介:

  1921茶科技是一家致力于打造数字农业标准化的茶产业发展样板的农业科技品牌。在2021年被福州市政府指定为专项招商引资项目,并通过绿色通道赋能创建“1921”品牌。目前已有自建大数据平台四个,通过茶叶全生命周期监测溯源数字平台,对茶园实施全方位数据管理,实现生产环境评估和实时监控,并且对茶产品实施全过程的一键溯源,以科技赋能带动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当下,1921茶科技已与超80家政企达成合作,现有茶园1800亩,累计提供就业岗位约11080,带动内部400户茶农累计1600人就业,实现茶农增收达1.2亿元。营收超3300万元。

项目名称:轴星科技——领携中国制造出海全流程数字化的服务专家

指导老师:连智华、高璐

团队成员:陈劲平、申屠玎、林文婕、董思琦、马筱萱、林初坤、刘昊宇、张芷源、付思仪、莫雅桢

项目简介:

“轴星科技”始终抱着“领携中国制造、出海迈向世界”的使命,致力于持续自建跨境买家出海生态圈,搭建起企业出海全资源链,让企业轻松出海,让

中国制造迈向世界,打造领携中国制造全流程数字化的服务专家。“轴星科技”目前业务已覆盖东南亚、巴西及俄罗斯等多国,其中业务内容包括数字化运营跨境贸易,数字化跨境直播以及为企业提供培训指导、孵化扶持、本土货盘本土仓储物流、官方资源等出海解决方案。自 2020 年创立以来,我们自建 5 大海外仓库,整合 4000 余款蓝海产品,成立 20+孵化团队。同时与TikTok、Shopee、Lazada、This shop、Ozon 等五大海外电商官方平台开展深度合作,通过专业孵化团队寻找厂家、货源,在官方平台进行跨境电商直营销售。

项目名称:智一数科——新媒体平台数字效果营销的一站式服务创领者

指导老师:连智华、方志鑫

团队成员:张福州、陈潜、谢雯洁、金艳、黄珊、卢焕鑫、薛涵尹、余梦欣、迟子亨、翁永婷

项目简介:

  厦门懂你意思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是集运营产业云、产业数据资产、产业互联网等新商业模式的产业数字服务平台企业,核心产品服务有数字效果营销服务、慧力引擎大数据分析、消费者数字资立运营解决方案。致力于提供面向全国的多维度数据分析、全渠道品类扩展、高ROI 式精准匹配、高渗透优化获客决策的技术信息服务。公司与字节跳动达成深度合作,成为其官方授权服务商,获得厦门湖里区优秀科技创新孵化企业荣誉,自主研发的企业级营销服务 Saas平台已为客户营销成果分发流量累计超 10 亿,拥有服务上百个头部互联网企业和国内国际知名品牌的丰富经验,同时于今年的 618 购物大促活动中通过智能流量投放助力抖音百万级头部美妆主播骆王宇直播间所获GMV 突破2 亿。坚持以数字赋能动企业服务数字化转型,实现数字营销效果增益为使命,助力中小企业在新时代数字媒体行业获得高速增长。


第九届“互联网+”福建省赛国际商务学院获奖名单



撰稿:向素英

审核:辛东亮、陈艺杰

logo

©Copyright SIB 2003-2021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

text lxwm
text xmt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