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 xygk
&
双创赛事

时代晴朗当以峥嵘自少年|我院学子成功晋级第十四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

 

近日,随着第十四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服创大赛”)“创响无锡”赛道结果公布,本届大赛的区域赛顺利收官。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国际商务学院的两支队伍在本次大赛中表现突出,一支斩获区域赛决赛二等奖,一支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

据了解,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是服务外包领域唯一的创新、创业国家级赛事。服创大赛紧贴现代服务经济和创新、创业、创富主题,强调应用导向和产学互动,在服务外包领域搭建一个大学生创新与创业能力展示平台。为进一步聚焦服务业创新发展,加快服务外包人才培养工作,为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推动人才交流合作,努力促进大学生的就业和创业,第十四届服创大赛于2022年11月21日正式开始报名,分设西部、中部、东部和北部区域赛。大赛共吸引了803所全国院校的8006支团队报名参赛。其中,为促进项目落地转化,今年的大赛在创业实践类竞赛中专门增设了“创响无锡”赛道,吸引了186所高校的536个团队报名。最终晋级复赛的202支队伍于无锡学院同场竞技,争夺晋级总决赛的名额,大学生们用创新创业的态度展现着风采青春。

第十四届服创大赛东部区域赛决赛于2023年6月2日-4日在江苏省南京市软件谷举行,比赛采用线下答辩形式进行。由国际商务学院院长助理连智华指导,辅导员赖柯华带队,王熙杰、谢垚驰、杨璧宁、郑润森以及陈潜5位同学组成的“青环共创——以新生态监管平台赋能多元污染环境监测的综合服务商”团队项目,经激烈角逐在东部区域赛决赛中斩获B类创业实践类二等奖。

第十四届服创大赛B类“创响无锡”赛道中,由国际商务学院院长助理连智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辛东亮指导带队,朱伟铭、印媛、郑鼎亮、黄馨以及张晓静5位同学组成的“禾芮织造——打造服装柔性新材料数字化智慧新高地”团队项目于6月10日在江苏无锡赛场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全国赛总决赛。

回顾该赛事的组织全程,我院经校赛、复赛等多重考验,最终取得佳绩,与我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各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和精心组织以及全院师生的积极响应、全力备赛密不可分。同时,我院学子在此次大赛中能取得优异成绩,也充分展现了我院学生具备一定的专业素养、创新能力、团队合作意识,以及运用相关技术解决专业实际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再次激发了同学们的创新热情,深刻践行了我院创新创业教育理念、思路和模式。

国际商务学院以党支部为主导,积极打造新时代高校样板支部“党建+双创”品牌,建立“红色导师”团队,推进党建+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发挥党员教师在双创工作中的育人功能,保障服务,为国育人,为党育才。

于高山之巅,方见大河奔涌;于群峰之上,更觉长风浩荡。相信在往后的征途中,我院学子定能保持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进取精神,怀着永葆奋斗、一往无前的豪迈气概,在新时代的浪潮中逐梦前行!


第十四届服创大赛区域赛我院获奖名单

项目名称

团队成员

指导老师

获奖情况

禾芮织造——打造服装柔性新材料数字化智慧新高地

朱伟铭、印媛、郑鼎亮、黄馨张晓静

连智华、辛东亮

晋级全国总决赛

青环共创——以新生态监管平台赋能多元污染环境监测的综合服务商

王熙杰杨璧郑润森陈潜

连智华

二等奖



撰稿:钟艳萍

供图:参赛团队

审核:辛东亮、赖柯华













logo

©Copyright SIB 2003-2021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

text lxwm
text xmt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