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 xygk
&
双创赛事

争分夺秒,奋进更高舞台——我院举办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启动仪式暨重点项目备战推进会

为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推进我院第十八届“挑战杯”竞赛工作,进一步引导我院学子努力培养科学精神和创新意识,积极学习科学知识和科学方法,以奋斗姿态书写绚丽青春篇章为代表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的荣誉而战献礼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的20周年校庆216日中午,我院在经管#A413举行了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启动仪式暨重点项目备战推进会

到场参会的有国际商务学院党总支书记刘莉院长助理兼党总支副书记、教工党支部书记连智华,党总支副书记辛东亮,教师高璐吴丹丹周彩艳辅导员赖柯华,以及各种子项目的学生成员大会由连智华主持。

会上,连智华老师带大家深入学习了第十八届“挑战杯”大赛的文件精神,道出了该项赛事的重要性和规格,重点梳理了大赛的重要时间节点和参赛作品新变化,详细解读了哲学社会科学类参赛指引内容和注意事项,强调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建设性的态度和改革发展的眼光,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典型调查,以小见大,独立思考,了解新情况,反映新问题,体认新实践,研究新经验,深刻认识国情,拓展时代视野,加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和文化的理解和把握,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实事求是、以人为本、与时俱进、艰苦奋斗、勇于创新和科学严谨的精神,锻炼运用科学理论认识、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挑战和机会并存,“挑战杯”大赛获奖比例进行了调整,特等奖和一等奖等比例上升,但是同时今年会有10%的队伍会在国赛舞台上被淘汰,这是往届所没有的。

紧接着,连智华老师也补充指出选题的重要性,希望各组能够在指导老师的帮助下思考出一个有亮点、够深刻的选题,文本语言做到高度精炼。我们要用饱满、辩证的视角看问题,深刻把握中央文件的要求

时间紧,任务重。争阴天,斗雨天。风里来,雨里去。战黑夜,熬通宵。学校食,宿舍住。决不放过每一天。”连老师动员道,希望参赛学生能够尽早收心,进入状态,也对同学们寄予厚望,希望大家都能昂首奋进,走向更高舞台,以优异成绩献礼20周年校庆。

随后,在第十七届“挑战杯”中获特等奖的“微腐败”项目团队队长朱伟铭也给大家分享了参赛经验每个团队的分工配合以及配置上要做好设计。项目材料的主色调以及每个模块的呈现要有更好的视觉传达效果最后朱伟铭希望大家多一点自信,紧跟老师步伐,向奖项进发。

国际商务学院党总支书记刘莉进行了备战动员,指出我们的目标是脚踏实地,奋进国赛,献礼20周年校庆。面对强大的对手和紧迫的时间,希望大家即使有困难,即使我们的起点不是很光芒,但是只要我们有强大的信心,加上我们自己的创新、思考和努力,找到发展规律,在不断精益求精中积累能量,锻炼自己,我们会愈加强大,取得好成绩。刘莉老师也对大家寄予厚望,期待各项目组为国际商务学院,为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的发展添砖加瓦。

最后,各项目组与指导老师进行对接交流,熟悉彼此及进度安排。

通过大赛启动仪式暨备战推进会,大家燃起了昂扬的斗志,明确了清晰的目标和方向,收拾好思绪,争分夺秒,向着美丽的舞台进发


撰稿:柴若瑶  摄影:张依婷



logo

©Copyright SIB 2003-2021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

text lxwm
text xmt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