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 xygk
&
双创赛事

我校学子在2022年“典阅杯”全国高校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能力大赛中斩获佳绩

2022年首届“典阅杯”全国高校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能力大赛全国总决赛於1211日落下帷幕。我校由国际商务学院谢德鑫老师指导带队的「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1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3」、「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2」三只队伍于1112日分别荣获省级复赛一、二、三等奖,其中「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1 」晋级全国赛,并于1211日荣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本届大赛由中国国际贸易协会主办,湖南典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跨境电商教育发展联盟、外贸综合业务培训与考试中心、跨境电商岗位专业培训与考试中心、跨境电商运营与推广岗位专业培训考试中心协办。本次大赛共历时6个月,吸引了来自全国247所高校参加,超过1800名各校学生组队参赛,经过前期练习与激烈角逐,共推选出了621支团队参加省级复赛。并有160余所高校316支参赛队晋级全国总决赛,规模宏大,影响广泛。其中,本科组参赛队伍共186队。

大赛中主要检验参赛团队的跨境电商风险意识、利润意识、竞争意识以及运营决策、数据分析、创新思维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该竞赛最大的特色是开展实训操练,选手模拟真实岗位,各岗位间互相配合,操作模拟平台,完成模拟的销售需求,并处理真实会发生的各种状况。本次比赛加深了学生对跨境电商的认识。其中,通过对跨境电商的大数据分析以及商品定价带来的利润的计算,让参赛学生充分了解进入行业的基本操作内容。

参赛学生表示,本次参赛是一次全新的经历,也是对跨境电商领域的更进一步的探索。与全国众多优秀的大学生同台竞技的经历,不仅让自己开阔了视野,而且激励着自己不断向前、补齐能力短板、加强知识储备。

2022年首届“典阅杯”全国高校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能力大赛全国总结赛及省级复试获奖名单

奖项
团队名称
团队成员
指导老师

全国总决赛一等奖、省级复赛一等奖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1

任红滢、杨嘉鑫、余铮铮、王菲、江涵、刘嘉意

谢德鑫

省级复赛二等奖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3

赖学烨、刘霁辉、蓝雅玲、龚家奕、梁思汝、刘嘉一

谢德鑫

省级复赛三等奖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

江佳琪、连月霞、沈远超、黄雅萱、纪欣悦、江昱彤

谢德鑫



作者:任红滢  审核:谢德鑫


logo

©Copyright SIB 2003-2021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

text lxwm
text xmt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