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 xygk
&
首页图片文章

深学细悟笃行 国际商务学院教工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会


1117日上午,国际商务学院教工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会。会议全面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分享学习心得并研究贯彻落实工作意见。学院党总支书记刘莉主持会议。

为学之实,固在践履。与会同志积极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讲认识、谈体会,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二十大重要里程碑意义的理解把握,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领悟,进一步增强了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高度自觉。

田力老师指出党的二十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共修改50处,其中总纲部分的修改37处,条文部分的修改13处。内容主要集中在四个方面:一是把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发展写入党章;二是把党的初心使命、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内容写入党章;三是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目标写入党章;四是把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鲜经验写入党章。党章的这些修改,反映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声和真诚愿望,有利于全党统一思想、统一行动,我们需要对党章的修改进行深入研讨学习。

朱郑雯老师感慨到:在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过程中,印象最深的是要精准把握和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的“六个坚持”: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并将“六个坚持”与学校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与实际的工作深度结合,把学习成效转化成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在日常的行政工作中,应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不断坚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尤其要以问题导向和胸怀天下指导日常工作,坚定信心、团结党员和群众,努力做好学院工作,为谱写学院建设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林琳老师分享到作为高校共青团干部,将自觉弘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落实落细到思想引领、组织建设、校园文化、创新创业、权益服务等重点工作中,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学生的引路人,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作为一名形势与政策课教师,在自身学懂弄通的基础上,以青年人更加喜闻乐见、更加便于参与的方式,讲述好中国改革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阐释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含义和本质要求,用心用情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宣讲工作,更加积极有效地把党的声音传递到广大团员青年中去。

叶安妮老师表示作为辅导员、基层党务工作者,要牢记“三个务必”,增强“三种本领”,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将时刻牢记教育工作者使命,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在平凡中坚守初心,在实践中担当使命,以“实”字为先、“干”字当头,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立足本职、努力工作,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连智华老师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作报告时说到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强调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源源不断把各方面先进分子特别是优秀青年吸收到党内来,确保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有效的引导青年,在思想上、在行动上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新时代青年理想信念之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刘莉书记总结到:听了各位老师们的发言,深切感受到大家对我们党的事业的热爱,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学好用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最根本的是落到具体工作上。要学深学透,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既要知其言更要知其义、既要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真正做到融入头脑、融入灵魂、融入血脉。未来,国际商务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将多措并举、创新方式方法、拓宽广度深度,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相长。

至此,本次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会圆满结束!


撰稿:张晓静  摄影:张晓静


logo

©Copyright SIB 2003-2021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

text lxwm
text xmt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