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 xygk
&
本科生培养

我院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国际班期中师生座谈会

为了全面了解国际班教学运行情况,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不断提高教学质量,1019日下午,我院对外交流与合作中心于经管B#403召开国际班期中师生座谈会本次会议由国际班班长林苛主持,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对外交流与合作中心主任谢德鑫、副主任廖汶钊、叶志鸿老师、朱苓侨老师以及2021级国际班班委和学生代表

会议主要围绕国际班本学期期中工作报告以及同学们的意见反馈两个方面展开。会议伊始,谢主任鼓励班委们及时提出执行任务时所遇到的困难,并与老师同学一起协商解决。谢主任建议国际班的同学,关心留学国家的政策动态,了解其开放的趋势以此把握申研的机会。接着,谢主任提议国际班宣传中心对已成功出国留学的学长学姐进行专访,组织线上分享会。此外,谢主任希望能邀请到更多相关的老师加入国际班英语角,将英语角活动常规化,作为同学们练习英语的平台,同时还鼓励班委们集思广益,以学生为中心多举办有意义的活动。

副主任廖汶钊表示欢迎大家同他交流留学申请的事项,也建议想出国留学的同学们能够主动联系学长学姐,建立交流,以期能更好地为出国留学做出准备。

会上,志鸿老师老师提议组建国际班外联部小组,与在厦漳的外企接洽,建立好联系机制,为国际班学生争取实习、就业机会。大家讨论了外联活动的可行性,并决定由叶老师组队带领学生开展此项工作。

会议的第二部分由林苛同学对期中调查问卷结果进行分析说明。约有87%的同学认为在国际班的学习过程中能力得到提升,主要表现在英语口语能力、英语听力能力、学习时间管理和分配能力等方面。约有87%的同学在国际班的学习过程中遇到了障碍,他们通过自身努力、团队合作以及求助同学能比较好地解决这些障碍。对于同学们所提出的建议,谢主任随即进行了详细的答复,对于上课过程中以及课后作业中的问题,建议学习委员和课程助理及时与任课老师进行沟通;对于课程知识点相关的问题,可以由学习委员开展匿名问卷收集,并向老师反馈,跟老师商讨解决措施。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使国际班师生明确了下一步的教学工作目标,为今后进一步提升国际班的教育教学质量教学管理、教学水平都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至此,本次国际班期中师生座谈会圆满结束。



logo

©Copyright SIB 2003-2021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

text lxwm
text xmt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