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 xygk
&
本科生培养

学程路漫 生涯作瞻|我院举办2022级新生生涯规划讲座

大学生涯规划对帮助大学生明确学习目标、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念、形成优良习惯有着关键性的影响,对促进学风建设也发挥着重要作用。为帮助我院2022级新生明确大学生涯规划的重要意义,更好地帮助学生正确认识自我,明确自我发展方向,以引导新生科学地规划好大学生涯的学习生活,未来描绘更为清晰的蓝图国际商务学院于1011日中午在公共教学楼一号101多功能厅开展“学程路漫 生涯作瞻”新生生涯规划讲座。

出席本次讲座的有国际商务学院院长苏锦俊,党总支书记刘莉,国际商务教研室主任王雅津,国际商务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主任谢德鑫,禹邦教育雷寅,学业导师刘颖、吴丹丹黄振谊老师,以及学生代表陈雅萍、吴佳莹、许曹艺芯林政杰和戴静筠还有2022级国际商务学院全体新生。

摒弃“罐头式”教育,主动求知探索。讲座伊始苏锦俊院长分享了自己的生涯规划过程,希望以此来引导同学们能够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多去探索,了解面知识促进自身综合发展。苏院长表示“罐头式”教育是没有意义的想要学有所成应该止步于所学专业,还需要找到自己的兴趣和优势,从而为自己的生涯规划摸索出更为清晰的道路

强化生涯意识,以目标为导向做好生涯规划。台上禹邦教育雷寅老师分享了大学时期及工作时期的经历,以“疫情时期的三天两检规划”为切入点,指出当今变化万千的社会环境中,做好生涯规划对大学生的长期发展而言是非常重要同时,他也对大学留学规划制定做了详细介绍,并表示一定要“先定目标,再来规划”。

从心出发,勇敢选择,用心感悟。紧接着学生代表陈雅萍分享了她与团总支的故事,从她的发言中可以体会到她在其中所获得的归属感和成就感。“从心出发,勇敢选择”是她学生工作的独家秘笈。她也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在学习好专业知识的同时尽情体验大学生活的独特性用心感悟不负青春。

国际班,别样的选择,体验全英文式教学国际商务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主任谢德鑫对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国际班及申请条件和过程做了详细介绍,展示了国际班全英文教学的课堂和轻松愉快的课外团建,鼓励同学们积极申报,把握机会。

不要预支明天的烦恼,快乐皆是现在。学习达人吴佳莹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针对在大学期间如何有效复习备考进行了讲述。同时她还鼓励同学们多与老师沟通、有选择性参与竞赛、积极融入大学社团工作等。“不要预支明天的烦恼,快乐皆是现在。”她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尽情地享受青春所带来的快感抓住眼前活在当下

学会在受挫中“复盘”,不断成长。实习达人许曹艺芯学姐以自己“挨打”的实习经历为范例总结了一系列情绪治理和抗挫小tips同时提供了许多实习准备的渠道、技巧、能力,给与参考。提出要多与他人进行交流,在成长的过程中要学会“复盘”,总结经验,成长地更快。

最后,学术部负责人林政杰介绍了学习卡制度和相关问题,大家及时了解学习卡管理制度并鼓励大家选择自己合适并感兴趣的讲座类型,积极参加讲座,提升自我水平而学生代表戴静筠以选择题抢答的形式与在座的同学们进行互动,以便帮助新生们更好理解学习卡制度。

本次讲座不但可以唤醒新生们生涯规划的意识提前规划未来目标,而且可以促进优良学风的建设,让他们在驻足此刻美好的同时,不忘展望前路的多彩。路漫漫其修远兮相信他们往后的征途因梦想而不孤单,长路因指引而不交错!


logo

©Copyright SIB 2003-2021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

text lxwm
text xmt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