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 xygk
&
学院新闻

国际班学习小tip

对于英文能力尚不扎实就进入到全英文环境和课堂的同学来说,加入国际班全英文教学的课程学习是一件颇具挑战性的事情。经过了国际班一学期的学习之后,我结合自身的学习状况,想与大家分享一些较为实用的全英文课程学习的小tip:

一、 摆平心态,学会适应

在母语教学下,课堂信息的传递是畅通的,我们只需要考虑是否正确理解的问题;而在第二语言教学下,课堂信息的传递本身都有困难,加之每一位同学的英文接受和理解程度不同,我们通常不能100%听明白教师的授课,所以面对这种情况,我们应给自己一个适应的阶段,调整好心态。如果一开始就要求自己能够拥有如中文课程学习一般的效率,将会给自己带来太多不必要的压力。所以刚开始加入国际班全英文教学课程的时候,应让自己保持良好的心态,学会适应新的学习环境。

二、 有意识的建立学习习惯

有研究表明,尚未具备完全英文能力且没有相应知识背景的孩子,在全英课堂大约能听懂50-60%的信息,如果加之以良好的预习习惯,信息接受率能够到70-80%,而剩下的不明白的内容可以通过课后的复习得到解决。学习习惯的建立当然并不是仅限于全英文课堂的事情,它对于母语课堂或者任何其他学习都非常重要。只是面对全英文的课堂来说,学习习惯的建立更为基础性,它更是理解和掌握的前提。所以我们可以做好以下三部分的内容:

1.课前:预习将要学习的内容,查找生词意思,了解章节的结构和内容;

2.课堂中:讲授的细节听不清楚是正常的,需要把听课的注意力放在对于知识框架的理解上,如重点概念和概念之间的联系;

3.课后:对于课上不明白的内容,要么查找资料和阅读课本进行理解,那么直接询问教师;良好的课堂前后学习习惯的建立,是可以补偿第二语言学习的效率流失的。

三、 积极参与小组讨论

在全英文的课堂中,因为语言的相隔,我们大概只能听懂60-70%,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倘若在此进行同学之间的小组讨论,一来可以加深自己对知识的理解与印象,二来可以在与同学的讨论之中产生新的学习发现或是学习感悟,三则可以与国际班的其他同学建立友好的关系,营造轻松有趣的学习氛围

 


logo

©Copyright SIB 2003-2021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

text lxwm
text xmt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