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 xygk
&
学院新闻

惟真惟善,砥砺前行!----2022级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迎新会顺利举办

923日上午,国际商务学院和会计与金融学院在经管#415共同举办2022级联合培养研究生迎新会。会计与金融学院院长黄梅贵,国际商务学院院长苏锦俊,研究生工作部代表陈茹娇,研究生导师连智华、李均扬、魏英辉、张天敏等,国商院院长助理卢晨以及72022级联培生出席了迎新会。会议由张天敏主持。

怀揣美好,砥砺前行。

 “珍惜研究生阶段美好的时光,它是美妙交响乐的前奏,是精彩篇章的前言,是人生路上新的起点,也是人生中闪亮的片段,但更是你们今后不断高光时光的能量来源,从这里出发,走向更加精彩纷呈的未来。”会上,会计与金融学院院长黄梅贵教授首先表达了对联培生们的热烈欢迎和美好期许,同时也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尽快的进入研究状态,不辜负研究生的称呼,要保持好奇心,敢于批判和质疑,尽早找出研究兴趣。二是要脚踏实地,戒骄戒躁,扎实的掌握新理论、新方法和新工具。三是要吃得其苦,耐得住寂寞,聚焦研究,勇敢坚强。四是要强健体魄,快乐生活,健康成长,更好的奋战。


三‘心’二‘意’”,保驾护航。

 “区别于大学本科,研究生生活是一个需要更加自主学习、更加独立研究、更加独立生活的阶段。”为此,国际商务学院院长苏锦俊教授为研究生新生们献上了“三‘心’二‘意’”秘方。所谓“三心”即“不忘初心、好奇之心、感恩之心”。唯有保持一颗读研的初心,研究生的路子才能走的更顺;唯有保持一颗好奇之心,才能不断探索出新的研究方法和领域;唯有怀揣一颗感恩之心,人生路才能走的更远。所谓“二意”即“创意和坚意”。在科研、工作和生活中都离不开创意和坚强的意志力,唯有保持这两者,才能走向成功。


珍惜机会,保持清醒。

研究生工作部陈茹娇老师简要介绍了开展联培生教育的发展情况、毕业生的就业前景以及发现的问题。她强调,同学们正处于一个竞争激烈的环境,资源有限,联培生学习机会来之不易,务必珍惜机会,保持清醒,励志勤学,规划好自己的研究生生涯。

在交流环节,7位研究生新生分别做了自我介绍,述说了自己感兴趣的研究方向和未来展望,并提出了需要解答的问题。研究生导师也逐一介绍了自己的学术生涯及主要从事的研究领域,并为同学们耐心解答了提问。

会上,黄梅贵院长和苏锦俊院长还为联培生们发放了研究生津贴并合影留念。


logo

©Copyright SIB 2003-2021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

text lxwm
text xmt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