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 xygk
&
学院新闻

借智借力,开阔视野---国际商务学院举办IPO专题讲座


为切实丰富我院师生的经济金融及法律知识,开阔视野,920日下午,我院在经管#301迎来了一位特别的嘉宾,他就是本次讲座的主讲人赵廷凯律师---北京海润天睿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为我们带来了题为“全球主要IPO市场最新形势及境内企业IPO策略选择”的专题讲座。本次活动由苏锦俊院长主持,他首先表达了对赵律师的热烈欢迎,一场专业科普的经济金融讲座就此展开。该讲座吸引了卢晨、叶志鸿、杨迪川等多位学院老师以及各年级专业的学生前来观看。

赵廷凯律师业务范围广,涵盖企业境内外IPO、企业收购兼井、跨境投融资、重大民商事案件代理等领域的法律服务,在帮助企业制定合适的资本市场战略、实施策略以及解决疑难复杂IPO和商事法律问题方面具有非常丰富的经验,他希望通过本次讲座,能让同学们对全球主要IPO市场的最新形势以及相关经济知识有更加深刻的理解。

讲座中,赵律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IPO的基本概念及其对公司和股东的重大意义,又扩展了DPOdirect Public Offering,直接上市)的相关概念。赵律师指出,IPO不仅开通了源源不断的股权融资渠道,更有助于企业品牌的推广和商业信用的提升,对股东的财富也有正面影响。其次,他给同学们展示了最近境内外主要的IPO市场,包括但不限于阿姆斯特丹证券交易所、伦敦证券交易所、东京证券交易所、香港交易所等等。他用专业严谨的语言,讲解着境内企业和境外IPO上市的两种主要路径:红筹上市和发行H股。通过分析近两年中国企业在境内外主流市场上的整体情况,我们了解了科创板是以“应属于规定行业领域的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定位的,也了解了中国境内企业在美国、中国香港、中国境内IPO市场上市的最新变化形势。最后,赵律师分析了境内企业在境内外上市策略的选择,强调企业上市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如果想要上市,就要提前谋划和准备。

苏锦俊院长总结道,从IPODPO、从理论到实物,赵律师的讲解将对同学们以后的思想和发展起到重大帮助。紧接着苏院长向赵律师赠送了来自嘉庚的特别礼物,代表了嘉庚师生对赵律师的欢迎和敬意。


摄影:吴霄宇   写稿:吴韵嘉

logo

©Copyright SIB 2003-2021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

text lxwm
text xmt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