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 xygk
&
学院新闻

校地携手共建龙海区港尾镇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共青团中央下发的《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工作指引专项》重要指示精神,以社区共建为工作指引,将“志愿者走出去”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机结合,不断推进志愿服务项目与实践项目常态化、长效化、社会化地运行,进一步增强青年大学生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积极性。7月11日上午,共青团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国际商务学院委员会与共青团漳州市龙海区港尾镇委员会校地合作签约仪式在港尾镇政府会议室举行。漳州市龙海区港尾镇党委组织委员郑晓鹏,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国际商务学院党总支书记刘莉,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团委副书记李三伟,国际商务学院辅导员叶安妮以及敬贤学堂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成员代表出席签约仪式。

郑晓鹏代表龙海区港尾镇政府向我校赴港尾开展暑期“三下乡”的师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忠心的感谢,此次与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国际商务学院签约建立“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深化校地合作,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学生深入社会,积极投身实践,在实践中长见识、增才干、作贡献。他强调,社会实践活动是大学生认识社会、体验社会、回报社会的重要形式,是社会和学校对大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载体。最后他希望双方能切实加强基地建设,不断丰富交流和合作的内容,努力促进双方在教学实习、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合作交流,通过社会实践基地这个“枢纽站”,既服务港尾镇更高质量发展,又引导学生勇于实践,成长成才,开创共建“双赢”新局面。

国际商务党总支书记刘莉与龙海区港尾镇党委组织委员郑晓鹏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签约授牌仪式结束后,敬贤学堂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继续前往龙海区港尾镇党群文体活动中心开展 “劳动美,冬奥情”主题教育公开课第三讲。通过介绍北京冬奥冠军事迹结合动手实践制作冰墩墩向儿童传达北京冬奥精神的价值理念。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与方法,让冬奥精神走进少年儿童,鲜活起来、生动起来、具体起来,让少年儿童在新时代感悟到并真正实践冬奥精神。

此次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充分体现我校对于人才培养的高度重视及对大学生积极服务社会的支持,有利于促进校地事业的发展。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的建立能够最大效率发挥高校人文资源优势,为我校学生实践提供良好平台,有利于我校学生将思想政治课程和实践相结合,切身感受社会实际,更加贴近人民群众,发挥大学生服务社会的积极面貌。校地合作的搭建,旨在增强我校学生社会服务能力,使其在现实生活中学习更多实践知识,同时为漳州市龙海区港尾镇提供更多志愿服务人才。


logo

©Copyright SIB 2003-2021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

text lxwm
text xmt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