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 xygk
&
学院新闻

敬贤学堂暑期社会实践:用青春践行初心使命,让劳动教育生动起来

 

为了弘扬劳动精神,宣传环保与可持续发展理念,引导青少年群体培养劳动精神,从实践中崇尚劳动、尊重劳动、体验劳动魅力,用实际行动来保护环境,敬贤学堂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在叶安妮老师的带领下,于7月10号前往龙海区港尾镇党群文体活动中心开展 “劳动初体验,环保在心间”主题教育公开课。本次活动面向港尾镇中心小学义务教育阶段儿童开展,旨在通过垃圾分类知识结合动手实践向儿童传达环保理念,并前往港尾镇中心小学座谈调研,深入了解学校开展劳动教育相关课程的路径和成效。

指尖垃圾分类,心间文明提升。公开课伊始,实践队成员徐佳佳从“什么是垃圾分类”、“为什么要垃圾分类”、“垃圾种类”、“旧物改造,变废为宝”四个部分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和动手环保的重要意义,同时通过玩游戏来了解垃圾分类规则,提高认知能力,号召孩子们从生活小事做起,从环保中感受劳动的魅力。在课程后半段,实践队成员们带领孩子们利用废旧的鞋盒制作储物盒,通过

“变废为宝”的体验教学,不仅培养了孩子们环保意识的,也提高了学生对垃圾分类的认知程度,切实做到“垃圾分类,从我做起。”

当天下午实践队前往龙海市港尾镇中心小学与小学副校长、教导员、班主任等面对面座谈交流,深入了解学校开展劳动教育相关课程的路径和成效。交流会中,副校长表示希望大学生志愿者群体能够走进学校,减轻学校专业师资不足的压力。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团课,创新“作业辅导+社团课程”课后服务模式,打造学生劳动实践基地。满足学生的学习需求和个性化发展需求。

社会实践是青年与社会有效沟通的桥梁,这个夏天,嘉庚学子走出校园、走向港尾、走进小学,将敬贤学堂模式辐射周边,助力港尾学子全面成长,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logo

©Copyright SIB 2003-2021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

text lxwm
text xmt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