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 xygk
&
学生工作

“砥砺前行,共创未来”——国际商务学院第三期团学组织干部培训班“有为计划”顺利开班

 

2022年5月11日,由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国际商务学院团委主办,团总支承办的“有为计划”第三期团学组织干部培训班开班第一课时在经管大楼A#201举行,出席此次活动的有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直属党支部书记郑斌教授、国际商务学院党总支书记刘莉老师、副书记辛东亮老师、辅导员魏佳老师、叶安妮老师、林琳老师以及2020级、2021级的学生干部与干事们。

本次开班仪式,由团总支指导老师林琳主持,首先由辛东亮老师对此次团学干部培训班进行开班致辞。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的历史性时刻,他对参与此次培训班的学生干部们提了具体要求:希望参与培训的全体学员,能够端正学习态度,能够担负起学生干部的责任,认真参加课程学习,勤于思考,力求学以致用,学有所获,打开学习大门,担当使命,立足岗位,创先争优,成为学业标兵与学生们中的骨干,成为“有朝气,敢作为”的优秀青年。

此次开班第一讲由郑斌老师对学生干部们进行思想理论教育。他以“两个确立”和“两个维护”为主题,为同学们讲授了一节生动趣味的思想理论课。他分别从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现实逻辑为切入点介绍了“两个确立”与“两个维护”所代表的深层内涵和在党史上的里程碑意义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领袖的重要性与人民的重要地位。最后,他希望同学们都可以成为“最美嘉庚人”,不负青春不负韶华,担负起青年应承担的责任。

最后,由刘莉书记对此次开班进行总结。她给在座的同学们提出了两点,一是只有踏踏实实做好应该做的事,每天认真学习掌握功课,今日事今日毕,将每一天的事情都做到最好,才能充实自己,获得自信。二是需要我们带着问题去思考,去寻找答案,只有真正做到了才能建立起知识的框架,思想才能得到进一步的提高。她提醒我们要从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

至此,国际商务学院团委“有为计划”第三期团学干部培训班开班第一讲圆满结束。

 


logo

©Copyright SIB 2003-2021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

text lxwm
text xmt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