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 xygk
&
国际班

国际班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中座谈会

2022年4月13日下午四点半,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20级2021级国际班班委及学生代表在经管大楼#403开展本学期期中座谈会。本次座谈会旨在解决同学在国际班学习过程中的一些疑问。国际商务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中心谢德鑫主任、廖汶钊副主任以及办公室朱苓侨老师也一同参加本次座谈会。

会议伊始,朱苓侨老师开场发言,简单地对各班委进行问候表达关心,讲述本次会议的主要流程。

第一个环节是谢主任对国际班学生的问题反馈进行回复。第一,由于国际班课程使用的是英文原版教材,受版权及价格影响不便统一购买,但是国际班的老师会提供充足的学习资料,有需要纸质课本的同学可自行购买。第二,国际班面向国际商务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和管理学院三个学院,管理难度较大,希望同学们积极配合国际班的安排,如果遇到任何问题都可以向班委、老师反馈,大家一起改进。第三,全英文的授课方式是国际班的特点,希望同学们可以及时预习和复习以跟上进度,课堂上需踊跃发言,课外可积极与外教老师进行交流,抓住机会多加表达自己,提升口语水平。课程助理需要保持与外教老师的联系,按时进行课程反馈,在面对突发情况时能及时解决问题。

第二个环节由廖汶钊副主任讲述国际班近期庆祝国际商务学院五周年的活动安排。活动一:“如何读一本英文教课书”,预计线下举办,旨在通过同学们彼此之间的讨论,分享心得与启发,来了解到英文书与中文书逻辑上的不同之处,无论是一、二年级的同学又或者是已结业的学长学姐都可以在这场活动中有所收获。在活动二:“学长学姐就业分享会”活动中将邀请到国际班往届毕业生介绍相关就业经验,同时也将对有毕业优先选择就业的国际班学生进行生涯规划和指导,为其提供帮助。此外,由廖副主任带领开展的一系列学术性研究工作也正在稳步推进。

第三个环节,谢主任提议21级班委可以组织与外教老师的交流活动,利用机会与老师多多交流,锻炼口语表达能力,同时也可以将同学们的想法转告老师,让老师进一步了解学生们的希冀和诉求,从而形成良好的国际班学习氛围。

在会议的结尾,朱老师再次对工作进行总结,并期望班委们相互帮助,解决国际班同学的相关学习生活问题,带领国际班走向更好的未来!


logo

©Copyright SIB 2003-2021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

text lxwm
text xmt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