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 xygk
&
科研项目

加强产学研合作,推动高质量发展——我校师生参加角美台投区台商联谊会校企研讨会

2022年4月13日,下午16:00在龙海万里川工业发展有限公司会议室召开了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与台商联谊会合作伙伴研讨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国际商务学院院长苏锦俊为代表的学院领导、台商投资区主要领导、台商联谊会会长黄信辉及台商联谊会相关会员单位代表等。会议由福建凯景新型科技材料有限公司陈富泽总经理主持。

会议开始,苏锦俊院长围绕台商联谊会与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合作平台协议、智能制造技术与咨询创新合同、未来合作项目三个方面进行阐述。他表示,在上一阶段中我校与台商投资区部分企业的合作已取得一定成效,未来也将持续推进与台商投资区的合作交流。

苏锦俊院长发表讲话

随后,龙海竹育日用品有限公司沈威赋总经理分享校企合作案例,他强调校企合作的关键在于了解企业实质性的痛点与需求,从而做到真正解决企业问题。

福建竹育日用品品有限公司沈威赋总经理发表讲话

在此之后,黄信辉会长指出,在后疫情时代,中小型企业如何发挥应变能力成为一大挑战。为了取得长足的发展,中小型企业不能坐以待毙,要善于创造新的模式。同时,校方给出的对策也应适合各行各业的实际需要,促进企业转型升级。

台商联谊会黄信辉会长发表讲话

紧接着,各企业代表根据自身发展需求提出相关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交流与讨论。其中福建金之榕食品工业有限公司、漳州灿坤实业有限公司以及福建凯景新型科技材料有限公司的代表相继发言。

福建凯景新型科技材料有限公司陈富泽总经理发表讲话

针对以上问题,我校各院领导旁征博引,用幽默风趣的话语作出一一解答,并表示我校会给予最大的帮助与支持,同时也强调了校企合作中沟通交流的重要性。

建筑学院副教授钟振坤发表讲话

最后,台商投资区管委会主要领导戴以礼对本次会议做出总结,指出本次研讨会是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与台商投资区合作的良好开端,为推动台商企业发展,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同在提供了良好的契机,并对未来的长远合作绘制美好愿景。

台商投资区管委会二级调研员戴以礼发表讲话

至此,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与台商联谊会合作伙伴研讨会圆满结束。


logo

©Copyright SIB 2003-2021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

text lxwm
text xmt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