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 xygk
&
教工党支部

“只为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国际商务学院开展“中华一家亲,共筑中国梦”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国际商务学院教工党支部联合学生支部共同开展了“中华一家亲,共筑中国梦”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结对子关怀、走访慰问、面对面交流等形式,主动关心了解国际商务学院少数民族师生、台籍教师、外籍教师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帮助解决少数民族学生在学习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携手共绘民族团结同心圆。

活动期间,国际商务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与58名来自藏族、土家族、撒拉族、畲族、哈尼族等19个不同地区的少数民族同学结对子,互相学习不同民族的民族文化特色和风俗习惯,并就学业情况、日常生活、未来职业规划等方面进行交流,宣传党的民族团结政策,帮助解决少数民族学生提出的困难需求。国际商务学院教工支部党员带领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走访少数民族教师、台籍教师、外籍教师群体,了解关心教师教学、科研和生活情况,宣传民族团结政策和各民族携手发展的辉煌成就。教工党员们还为少数民族、台籍和外籍教师送上富有民族特色的手写明信片和精美纪念品,让老师们真切感受到学院对少数民族、台籍和外籍师生的重视关心和温暖。

值得一提的是,国际商务学院少数民族学生占本学院学生总数的5.6%,人数基数大,教师来源既有少数民族也有一定数量的台籍、外籍教师,存在一定的文化和语言差异,平时深入交流的机会较少。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促进了各民族师生间的文化认同,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更加牢固,师生党员纷纷表示,各民族只有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手足相亲、守望相助,民族复兴伟大梦想才能顺利实现,民族团结进步之花才能长盛不衰。要继续认真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深扎根在师生群众心中。

少数民族、台籍和外籍师生们高度认可本次活动,纷纷表达了对“中华一家亲,共筑中国梦”的深刻认同。

通过参与此次活动深切地感受到了党组织的温暖,也意识到了少数民族党员更应该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自觉维护民族团结,肩负起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使命担当。               

——2019级苗族学生党员 张晓倩


  看到国旗升起,我都很激动,想起伟大的祖国,想起家乡。感谢党组织对少数民族同学的关心与照顾,我会切实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和自觉性,不分你我、相互包容,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一起努力奋斗。 

——2019级傣族学生 罗畅


  我深切体会到,海峡两岸一家亲,文化认同是民族团结的根脉,十四亿人同心共筑中国梦,那么实现梦想的力量就会无比强大,我们广大教师应自觉成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最坚定的拥护者、宣讲者和传播者。

——台籍教师 谢德鑫


  语言是桥梁和纽带,语言通了,文化就通了,外国人就能更好地融入本土社会、更好地实现自我发展,融入中华民族大家庭。

——外籍(美国)教师 DANIEL T. BARKLEY


logo

©Copyright SIB 2003-2021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

text lxwm
text xmt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