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 xygk
&
教工党支部

我是党员我带头,抗击疫情当先锋

 

疫情就是命令,旗帜彰显担当。正值疫情封校期间,为进一步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做好我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国际商务学院学生党支部响应疫情防控工作。校园内党员积极参与秩序督导,维护北门以及南墙餐厅的纪律,为同学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校园外的党员积极响应国家疫情防控号召,投身于志愿服务当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国际商务学院的党员们无论校内校外,在此次严峻的疫情形势之下,都切实扛起疫情防控责任,充分发挥了党员作用。

自三月以来,国际商务学院学生党员们加入到北门以及南墙的先锋督导活动。在北门,我们的学生党员有序指引学生规范领取快递以及快递消毒工作;在南墙,学生党员志愿者站在入口处进行防控点值守工作,引导学生带好口罩、测量体温及有序排队进行打饭。学生党员们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意识和脚踏实地的工作举措,充分发挥出我院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展现出我校党建工作的坚实力量。

不仅在校的党员同志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远在吉林市的张宇同志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她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争当疫情防控的急先锋,积极投身于吉林市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在此次志愿工作中,张宇同志说道:“吉林爆发疫情的第一时间,我报名参加了此次防疫的志愿者。在我看来,身为一名党员,在家长和人民需要我的时刻,我应该站出来,和大家站在一起克服这个困难。同时其他投身于志愿活动的许多党员同志们,都不曾抱怨,非常积极的工作,将自身的得失已经抛出在外,这种无私奉献,团结一致的精神让我们的志愿者活动进展的非常顺利。也让我的精神为之一振,让我更加坚定为人民服务的决心,力所能及的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就要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古人云“人而无责,于世无益。”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要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以赴做好防疫工作。而在此次的疫情形势之下,国际商务学院学生党员们都做到党员带头先锋作用,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信学生党员督导队伍将成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一面旗帜,我们终将赢取疫情防控保卫战的最终胜利。


logo

©Copyright SIB 2003-2021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

text lxwm
text xmt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