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 xygk
&
国际班

2021级国际班新学期首次班委会顺利召开

2022年3月23日下午13:30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21级国际班通过线上的方式召开了新学期国际班首次班委会。  

 受疫情的影响,秉着积极配合学校防疫要求的坚定态度,2021级国际班新学期的首次班委会改为线上进行,本次班委会荣幸的邀请到国际商务学院苏锦俊院长、国际商务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中心谢德鑫主任、对外交流与合作中心廖汶钊副主任、朱苓侨老师出席本次班委会,也邀请到了2020级国际班优秀的总班长姚欣怡同学参加本次会议,本次会议共分为五个环节:

 首先,是由谢德鑫主任发言,谢德鑫主任十分重视国际班班委的建设,表示班委会是为班级服务的组织队伍,应本着为同学们服务的态度,做好班委各自职务的本职工作,更要发挥好作为老师和同学交流的纽带的作用,向上积极配合老师的工作,向下与同学们沟通交流,及时反馈国际班的问题,避免问题的扩大化,营造一个良好的国际班氛围。谢德鑫主任为国际班班委的建设的提出谆谆教诲,对班委们寄予厚望。

  接下来,由国际商务学院苏锦俊院长发言,院长向班委们问了两个问题:你们来国际班的初心是什么?你们竞选国际班的班委的初心是什么?引起了班委们的深思,只有明确当时的初心,才不会被目前在国际班学习和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击退。苏院长表示学习和工作过程中是需要克服重重困难的,他希望班委们可以在国际班的学习和工作中勇往直前。

紧接着廖汶钊副主任向班委们介绍了工作坊活动的相关内容:“如何读一本英文教科书?”希望能帮助到国际班同学们课程的学习,

临近会议尾声,2020级国际班优秀的总班长姚欣怡同学也向2021级的班委分享她的工作经验,并向2021级的班委提出了几点工作建议:各班委应本着对班级事务认真负责的态度,保证信息的畅通性,保证任务的反馈与跟进,积极引导同学们积极学习。最后她祝愿班委们能充分利用好国际班的资源,都可以在国际班的学习和工作中提升自己。

接着由 2021级国际班班长林苛和其他班委发言,他们说明了身居其职位的责任和义务,不忘老师们的谆谆教诲,积极落实各项工作,为国际班建设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朱老师殷切希望班委们团结起来,做好相关工作,积极参与国际班活动,塑造一个有爱有凝聚力的班集体。

 新征程,新目标!通过本次2021级新学期首次班委会的召开,与老师与学姐的交流讨论,2021级国际班的班委们明白他们的肩上多了一份责任与担当,并在实际工作中承担起这份责任与担当,为国际班的建设添砖加瓦。


logo

©Copyright SIB 2003-2021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

text lxwm
text xmt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