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 xygk
&
学生工作

学长学姐说| 张梓淇:在顺境中执着,在逆境中沉着

姓名:张梓淇 

专业:会计学 

年级:2020

目前表现:获得福建省亿学杯——讲好中国故事外语技能大赛省赛三等奖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在筹备比赛的过程中,我遇到了一些困难,但是在队友和老师的帮助下,我都克服了。”张梓淇同学向我们说道,“比赛除了录制视频之外,还有答辩和在网络平台上回答传统文化问题(全英)。我们为答辩彩排了一次又一次,也为了能回答上全英文的传统文化知识,刷了200集的英文版传统文化知识介绍纪录片并且把其中的重点单词和内容记录了下来。最终依靠着我们的不懈努力,我们取得了省赛三等奖的好成绩,而且距离二等奖最后一名只差了一点点。”

若不是天赋异禀,那便要脚踏实地

“想练英语口语其实就是多说,抓住一切可以锻炼口语的机会,比如说多上Ivy,Daniel的课多回答问题,下课与他们多积极交流。”张梓淇同学是这么建议的,“英语口语并不是我们的母语,所以当时背稿子时就遇到了一些困难,不过一想到要代表嘉庚出战,并且自己已经准备了这么多,于是逼着自己在栖霞湖前一遍又一遍的背稿子,最后背下来了。”

同时,张梓淇同学还为想要练习口语的同学们提了一些额外的建议:如果学有余力的同学可以系统学习下语音知识,特别是吞音、连读技巧等;说英语时要富有感情,注意音调,不要像个机器人一样死气沉沉。

凡事要有信心

“对于这次省赛取得三等奖,我最大的感悟和体会就是不要低估自己。当时参加校内初赛的时候,是抱着试试看,不进复赛也没有关系的心态去的。然而,让我惊讶的是,我不仅顺利进入了复赛,我还是校赛第一名。这说明我们大家有相信自己,有机都会的时候一定要去试试,说不定就能成功了呢。”

“我在念大学前一直是一个很自卑的人,我不相信自己能取得一个比较好的成绩,所以之前的许多比赛我都没有勇气参加。不过幸好,我参加了校对外交流与合作部助理团,很好的锻炼了自己。也遇到了国际班的老师们,老师们都很信任我,一直给予我机会不断的去锻炼我。我在国际班里担任学习委员和课程班助理,这极大提升了我的能力和我的英语水平。在此,非常感谢国际班的各位老师。”

最后,张梓淇同学想对国际班的同学们说:“不要低估自己的能力,要积极参加各种比赛,积极把握各种机会。机不可失,时不再来!”


logo

©Copyright SIB 2003-2021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

text lxwm
text xmt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