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 xygk
&
通知公告

国际班课表发布后课程问题解决方案


国际班课表发布后,国际班学生课表会出现一些问题,例如课程冲突,缺课、学分超出等。

常见问题及解决方案归纳如下,同学们可以通过问题找到相应的处理办法。

    Q1:一门专业必修课与国际班的一门冲突了,我怎么上课?

有三个建议处理方法:

1.如果必修课有平行班,开学第一周向负责的教学秘书申请调整必修课时间,选择不冲突的课程时间。尽量采取调整其他课程的方法,避免导致国际班课程人数问题撤班等问题。

2.如果专业必修课程没有平行班,再考虑将国际班的课程调整到相应课程的平行班。

3.如果无法调整其他课程时间,国际班的冲突课程也只开了一个班,无平行班可以调换,那就退补改选国际班其他不冲突课程。

Q2:一门专业选修课(通识选修课,技能选修课)和一门国际班的课程冲突了,我怎么上课?

建议处理方法:

和如果是专业选修课(通识选修课,技能选修课)冲突,那就得退或者改选非冲突的课程,上国际班的课。

具体操作:大家开学第一周到负责课程的教学秘书那里退课或者改选另外的时间的课程(申请模板可从教务部网站下载,或者参考国际班班群的模板来手写)。但是,学分超过国际班学分上限,也无法改选,需要申请退课。

Q3:国际班一门课程与国际班的另一门课程冲突了,怎么上课才好?

国际班课表排好了后,会组织国际班内部统一调整,调整内容包括:冲突调整、缺课补课,超学分退课等内容。

具体操作:朱老师将内部调整表整理归纳完成后发放各个行政班级,各个学委负责搜集相关信息后,朱老师统一处理。

如果还有特殊的问题,欢迎在班群中讨论,集思广益,找出最好的解决办法。

Q4:我的学分超出了国际班学分上限怎么办?

加上国际班的课程,我的修读学分超过国际班上限(本专业计划学分+3)了。

两个建议处理方法:

1.开学第一周办理通识选修、专业选修课程退课申请(申请模板可从教务部网站下载,或者参考国际班班群里的模板来手写)提交至相关课程秘书处。

2.开学第一周办理通识必修课缓修申请(申请模板只能从教务部网站下载打印)提交至相关课程秘书处。

Q5:我系里有中文的《宏观经济学原理》,国际班也有这门英文课,课程重复了怎么办?

在国际班内部调整第一轮结束后,朱老师会统一发《宏观》《会原》《管原》《商沟》等学生名单给各个院系,系里教学秘书老师会删除你们的中文课名单。如果开学第一周周五还有同样课程的中文课,可以提醒下他们删除即可。

Q6:总课表查询在哪里呢?

进入教务部网站,点击进入“全校课表查询”,按照课程名称进行搜索查询。

Q7:学校通识选修课选课开始了,国际班学生需要选吗?

在国际班修课期间,可以不选通识和技能选修,除非是选择了国际班课程后还有多余的学分才建议选通识选修。另外,国际班多的学分最后可以填写《国际班学分转换申请》申请转到通识选修。对于此部分不清楚的同学,请阅读理解班群《国际班学分认定原则与指南》。

Q8:关于国际班还有很多问题,怎么了解?

请联系朱老师,朱老师电话0596-6288623QQ1934482051,或者前往经管B#411国际商务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办公室现场咨询。





logo

©Copyright SIB 2003-2021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

text lxwm
text xmt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