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 xygk
&
国际班

2021级国际班迎新大会顺利举行

 

12月23日13:30,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21级国际班迎新大会在经管大楼301教室正式召开。

本次迎新大会由2020级国际班班长姚欣怡同学主持,同时邀请了国际商务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中心谢德鑫主任、对外交流与合作中心廖汶钊副主任、叶志鸿老师、杨国梁老师等作为特邀嘉宾出席本次大会。

会议伊始,主持人姚欣怡同学进行了精彩的开场致辞,向国际班2021级新生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隆重介绍了此次出席大会的7位特邀嘉宾。随后,谢德鑫主任、廖汶钊副主任、叶志鸿老师、朱苓侨老师依次发言。老师们不仅为新同学的加入感到欢喜与欣慰,也对国际班2021级新生们接下来为期3学期的国际班修读时光表达了暖心的鼓励与美好的祝愿。由于授课时间冲突而未能到场的国际班教师——Daniel Barkley和Huang Yun老师也通过提前的录制视频向新同学们进行了自我介绍以及亲切的问候。

教师们热情的发言过后,会议持续推进。姚欣怡同学首先向新生们全面介绍了国际班基本的教学和管理模式,以帮助新生们更快适应国际班的学习生活。接着,陈金龙同学和姚欣怡同学共同向新生们详细解读了国际班修读课程学分的相关事宜,并对新生们的疑惑进行耐心地解答。最后,2019级国际班学习委员陈金龙同学再次上台,阐述了国际班班委的选拔流程以及日常工作,并以激昂向上的话语鼓动新生们踊跃尝试班委竞选。

随后,会议进行了班委聘书的授予仪式。2020级国际班班长姚欣怡、副班长毛拜景、学习委员张梓淇、唐嘉琪、何钰、何珂涵、宣传委员江雨昕、宣传干事赵心悦、陈怡洁等17位同学在本次大会中获取了由谢德鑫主任亲自颁发的聘书,为自己多日的辛勤工作留下了美好的见证。

下一个环节是19级优秀学生代表陈思宁同学的发言。陈思宁同学和新生们真诚地分享自己在国际班学习的亲身经历以及心路历程,以呼吁同学们在未来的国际班学习生活中共勤共勉。紧接着,20级国际班学习委员兼嘉庚学院对外交流合作部助理张梓淇同学上台为同学们介绍了我校丰富的对外交流与合作项目,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出国留学的相关事宜。

随即,朱苓侨老师细心地针对商科每个专业的情况,一一指导在场新生进行选课。选课进行地十分顺利,新生们在选课上遇到的问题都立即提出、立即解决,最终所有新生都当场完成了国际班选课。

大会尾声,2021级所有新生都进行了自我介绍,互相熟悉了未来将要一起度过一年半国际班学习生活的伙伴。最后,大会进行了Q&A环节,新生们向老师提出了自己在生活上、学习上的问题,老师也一一耐心答复。最中,2021级国际班迎新大会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落下了帷幕。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祝愿每一位2021级国际班的同学都能够披荆斩棘、勇往直前,用勤奋和智慧谱写青时韶光的绚丽华章,与身边的同伴携手走向那熠熠生辉的理想未来。


logo

©Copyright SIB 2003-2021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

text lxwm
text xmt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