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 xygk
&
党建思政

高山党校忆初心 牢记使命开新局 | 国际商务学院党总支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为进一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师生党员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厦门工作期间的推动脱贫攻坚工作的生动事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行走实践中走深走实,12月5日,国际商务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集体前往厦门市军营村,开展“固定党日+”活动。国际商务学院学院党总支书记刘莉,党总支副书记辛东亮,教工党支部书记、院长助理连智华,院长助理卢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田力老师,以及部分专任教师、辅导员和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

军营村是厦门海拔最高、最偏远的行政村,该村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厦门工作期间挂钩联系的两个村之一,总书记曾两次到村访贫问苦,针对该村发展落后的状况,提出了“山上戴帽,山下开发”的脱贫方针。多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军营村坚持党建引领、党员带头示范,不断推动各项事业发展。从全村只有一条1.6米宽的坑洼土路、用一个20千瓦的小发电机组自己发电、人均年收入只有280元的落后贫穷小山村,到现如今人均纯收入已达41665元、村集体造林绿化超9000亩,生态农业、红色研学和乡村旅游等产业蓬勃发展。沿着总书记走过的初心之路等“高山足迹”,国际商务学院师生一行开展了实地探访和学习。

位于军营村的高山党校初心使命馆是厦门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践示范基地,集中反映了厦门践行特区使命、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的生动实践。国际商务学院师生一行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分别参观了“两上高山情缘”、“厦门探索足迹”、“鹭岛红色印记”、“践行特区使命”等展厅,学习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厦门工作期间,与经济特区干部群众并肩奋斗,指导军营村精准脱贫奔小康的为民情怀。

军营村的发展历程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体现,军营村的发展实践是我国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的一个典型缩影。沿着山路拾级而上,师生们依次参观了高山防空哨所、九龙溪和高泉国旧居,大家忆过往、谈感受、聊变化、讲初心,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军营村的参观学习,切身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厦门工作时留下的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总书记求真务实和深入基层的工作作风、协调发展经济和环境的远见,以及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的初心使命,是加强党性教育最鲜活的教材和最有力的示范。

国际商务学院党总支书记刘莉表示,走访军营村这堂“行走”的思政课,很生动也非常有意义。她指出,我们既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认路、认人、认特点”、“心到、人到、工作措施到”的工作方法,也要感悟“精准扶贫”、“生态文明”和“补短板思维”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党带领人民群众的历史实践中,使昔日贫困的山村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的伟大成就。

国贸学生党支部党员曹洋表示,这次军营村参访学习活动让他印象深刻,也进一步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信心与决心。习近平总书记当年两上高山访贫问苦的殷殷嘱托,也成为了军营村再奋斗再出发的精神力量,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我们更应该自觉坚定地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者、信仰者、践行者。

国商营销学生党支部发展对象张沁蕊表示,军营村在习近平总书记“山上戴帽,山下开发”理念指导下发生的巨大变化,自己也深切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心系贫困山区和情系群众冷暖的民生情怀,更领悟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生态理念所蕴含的发展道理,自己也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不断在实践中提升党性修养和综合能力。

这种别开生面的组织实践形式,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特色载体,更是师生党员砥砺初心使命的“磨刀石”,推动自我成长的“必修课”,激励担当作为的“助推器”。国际商务学院党总支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奋进新时代,奋斗新征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国际商务学院师生的智慧和力量。

 


logo

©Copyright SIB 2003-2021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

text lxwm
text xmt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