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 xygk
&
学生党支部

国际商务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 暨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学习成果分享会

 

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宝贵经验弥足珍贵。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必将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争取更大的胜利。

11月26日,国际商务学院学生党支部在经管大楼310教室组织召开党员大会,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时开展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学习成果分享会。国际商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辛东亮、国际商务学院学生党建指导老师叶安妮出席分享会并做指导发言,国际商务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83期发展对象、党务助理以及我院第7期学生党建业务培训班学员共同参加此次分享会,分享会由叶安妮老师主持。

首先,辛东亮老师紧紧围绕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深入解读了全会的主题主线和主要成果。辛东亮老师从四个历史时期,深入解读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辉煌成绩。他指出,全会提出的“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全会提出的“十个坚持”,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是系统完整、相互贯通的统一体,它深刻揭示了党和人民事业不断成功的根本保证,揭示了党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的力量源泉,揭示了党始终掌握历史主动的根本原因,揭示了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根本途径。

辛东亮老师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学生党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学深悟,要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结合起来,把爱党爱国的热情传递下去、把勇往直前的精气神进一步振奋起来,为新时代更好地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贡献力量!

接着,在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学习成果分享环节,我院参加第7期学生党建业务培训班的入党积极分子学员,分组别展示了对于北大荒精神、焦裕禄精神和劳模精神的认识和理解。

彭彬悦同学表示,从昔日的北大荒到今天的北大仓,从筚路蓝缕到科技富农,在建党百年特殊节点鉴往知来,我们从中收获了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精神财富和强大力量。我们要赓续传承北大荒精神,不断砥砺志气骨气底气,唯有坚守奉献、奋斗担当,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冲锋姿态,才能在新时代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钟苑欣、王雅婷同学表示,焦裕禄之所以被誉为县委书记的好榜样、共产党员的光辉典范,之所以深受人民群众爱戴,根本原因就在于他始终与老百姓心相连、情相依,同呼吸、共命运,我们学习和弘扬焦裕禄精神,就要牢固树立宗旨观念,始终坚持群众路线,认真落实以人为本,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我们学习和弘扬焦裕禄精神,就要像焦裕禄那样,坚持实事求是,尊重客观规律,真正把求真务实融入自己的学习和生活之中。

黄研珩、杨思琪同学表示,劳模精神是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在劳模精神激励下,千千万万劳动者正在各自岗位上埋头苦干,以自己的拼搏付出、奋发进取汇聚成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特别是机电工程学院2010届校友、全国劳动模范连俊的先进事迹,不断激励着广大嘉庚学子创新创造和成长成才。

叶安妮老师在总结发言时表示,国际商务学院将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引导学生党员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涵养历史思维、运用历史经验,自觉响应党中央号召,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至此,国际商务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暨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学习成果分享会圆满结束!


logo

©Copyright SIB 2003-2021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

text lxwm
text xmt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