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 xygk
&
对外交流

我院师生参访漳州台商投资区,开启校企合作新篇章

2021年11月22日,为进一步推动产业界与学业界深入交流与合作,加强校企双方携手开展产学研合作,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国际商务学院与漳州台商投资区企业进行产学交流座谈。

在国际商务学院苏锦俊院长的带领下,国际商务学院黄振谊副教授、机电与工程学院赖怡宏副教授与学生代表张晓倩、黄晓玲一同前往漳州角美台商投资区福建竹育日用品有限公司进行实地参访交流。

在交流座谈会上,福建竹育日用品有限公司代表首先对漳州台商投资区企业现状做了简要介绍,并展示了部分企业的项目成果以及存在的问题。他表示,产业界与学业界交流合作具有重要意义,通过整合企业各方资源融入人才培养模式,能够助力学校实践教学与人才培养。同时他表示,也希望通过校企进一步的合作,为企业市场的痛点问题与商业运作模式的创新提供智力支持、注入新活力。

国际商务学院苏锦俊院长表示,我院大力推动产学研合作模式的发展,本着“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理念,将商科理论教育下沉于实践,构筑专业及实践教学相匹配的人才培养方案。并将实践教学项目与企业项目相结合,通过融合撬动高校师资、人才资源、企业资源来共同带动学生实践与创新创业活力,充分利用高校优势协助企业增强创新能力,助推企业提升。

随后,我院一行人在企业代表的带领下实地参观了工厂,了解了企业的生产经营与行业发展状况,为后续进一步建设产学研合作基地打下基础,漳州台商投资区企业希望与国际商务学院继续保持长期交流与合作,双方共同打造学生创新创业实训基地,产学研合作基地、为企业输送更多优秀人才,为社会做更多的服务。

通过此次交流活动,校企双方就人才培养基地的建立达成一致意见,使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的模式落地生根,实现互利共赢。


logo

©Copyright SIB 2003-2021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

text lxwm
text xmt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