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 xygk
&
对外交流

洪永强副院长携各部门领导来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11月24日下午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副院长洪永强一行,带领教务部、科研部、教学促进部、校企校地合作部等部门领导,到我院开展调研座谈工作。院长助理兼教务部部长林斓、副部长李娜、教学促进部部长孟丹、科研工作部部长谢清琳、校企校地合作部部长林育兹、副部长张媚、教务部教学质量管理中心主任杨春苗、教学促进部郑旭东等部门领导及工作负责人参与了此次调研会议。

调研座谈会在经管A#415举行,会议由苏锦俊院长主持。苏院长在会议伊始对国际商务学院组织架构、师资力量、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专业建设、我院特色教育、科研工作、研究生培养、实验室建设、校企校地合作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简要汇报。在汇报中,苏院长梳理了国际商务学院在近几年取得的进步,总结了建设和发展中的经验,汇报了我院在未来发展的方向的思考。

在汇报中,苏院长提到,我院在课程建设方面,对标一流课程“双万”计划建设金课,申报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设立校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点,努力在课程建设中秉承“一课多师 一师多课”理念,实现资源共享、开放课程共建。为了帮助我院教师更快更好的成长,我院多维度打造“传帮带”精准帮扶模式,在教学教育、师风师德、科研工作、创新工作方面实行“以老带新”,共同成长的帮扶模式。在专业建设中,我院瞄准行业、市场发展需求,倒推人才培养方案,定制符合行业发展、市场需求的人才培养模式。在国际商务、国际经济与贸易的专业中,努力开拓跨境电商、国际会展等方向。在市场营销专业里,立足大数据分析与互联网营销视阙,采取“一全四从”的人才培养模式,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创新创业竞赛。多年来,国际商务学院力推创业创业特色教育以及国际班特色教育,多措并举,打好专业建设中人才培养 “组合拳”,不断提升学院建设水平,打造双创教育平台和国际办学特色。在校企合作方面,我院一直秉承着求真务实的理念,通过摸索新思路进行学研合作,积极与政府、企业展开校企地产学研合作,为如何培养应用性人才探究方向。

苏锦俊院长在汇报中提出,国际化视野丰富思想,实践操作强化师生能力,在我院未来的发展中,还有较大的发展空间。他表示国际商务学院将以中长期规划为方向,以成为地区有影响力高水平与创新型学院为模板,立足中国经济,坚持务实创新,培养应用型人才。

洪永强副院长在听完我院工作总结后,对国际商务学院近年来在专业建设、学科建设、双创教育、校企校地合作等方面取得了多方面的重要成果表达了肯定,希望国际商务学院在未来能围绕学科建设、围绕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梳理、凝练发展要点,广泛拓宽渠道,重点突出发展特色。同时表示学校会支持我院的学科建设的需求、积极推进我院各项工作。

国际商务学院党总支书记刘莉、院长助理兼国际经济教研室主任卢晨、院长助理兼国际营销管理教研室主任连智华、国际商务教研室主任杨国梁、国际投资与统计教研室主任杨迪川、中小企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郑文坚、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心主任谢德鑫、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工作负责人辛东亮、我院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王静、办公室主任朱郑雯以及教学秘书郑雅莉参与会会议,并在会议上与各部门领导就专项业务开展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教务部就国际班课程设置、人才培养方案设置,教学促进部就一流课程、一流专业建设,科研部就学科建设、科研工作的引导,校地校地合作部就深化校企合作等方面问题,各个部门给予国商院深入的交流与指导。

通过两个多小时的充分交流,此次调研会议圆满结束,苏锦俊院长表示感谢学校领导以及各个部门一直以来对我院的支持和帮助,希望在学校领导和各个部门的支持下,我院能秉承“止于至善”的精神,不断精进,砥砺前行。


logo

©Copyright SIB 2003-2021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

text lxwm
text xmt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