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 xygk
&
双创活动

喜报频传,跨境电商实践大赛全国总决赛我院获佳绩!

致教杯赛场再传喜讯!历经为期5天的线上跨境电商实操比拼,第五届致教杯跨境电商创新实践大赛全国总决赛终于落下帷幕。我校入围的七支队伍全部获奖,其中来自国际商务学院回声嘹亮电商小队以及来自管理学院哥哥姐姐队荣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来自管理学院的人间苦瓜队、会计与金融学院的三带一队以及国际商务学院的搞完开派队、缺一不可队、德威队荣获全国总决赛三等奖,成绩斐然!

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致教杯跨境电商创新实践大赛由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共同主办的一个学科专业类赛事,2021 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致教杯跨境电商创新实践大赛全国总决赛于 20211028-111日组织进行,本科组参赛队伍361支。我校参赛团队共7支,均获得全国奖项。

据悉此次大赛吸引了全国120多所高校六百余支队伍参赛,采取线上方式进行,主要检验参赛团队的跨境电商风险意识、利润意识、竞争意识以及运营决策、数据分析、创新思维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该竞赛最大特色是以模拟公司的产品与销售需求结合模拟的跨境电商平台开展实训操练,选手将模拟真实岗位、操作模拟平台,完成模拟的销售需求,并面临和处理真实会发生的各种状况。

作为此次比赛的承办单位国际商务学院,从接到比赛通知开始,组织了来自全校290名同学通过线上的知识赛进行选拔,68支队伍通过知识赛顺利进入预选赛。经过了预选赛的比拼,我校共选送7支队伍参加全国总决赛。此次比赛通过两轮的真实模拟,提高了学生对跨境电商的认知,更重要的是通过对邮费汇率以及促销活动的计算和筹办,让学生充分了解到此行业基本操作内容。

参加此次比赛国际商务学院的陈同学表示,此次参与致教杯比赛作为双创入门赛事,是一次全新的经历,更是对跨境电商领域的一次全新探索。不仅开阔了视野,能够与全国众多优秀的大学生同台竞技,而且更加激励着自己不断向前,补齐能力短板,加强知识储备。

 

1致教杯全国总决赛获奖名单

  

logo

©Copyright SIB 2003-2021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

text lxwm
text xmt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