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 xygk
&
本科生培养

2021级新生期中教学座谈会圆满结束

 

为了更好的帮助2021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了解2021级新生学习、生活中存在的问题,打造良好的学风建设平台,国际商务学院于11月2日在经管A415举办2021级新生期中座谈会,听取2021级新生的各方面意见和建议,帮助新生及时解决问题。我院院长苏锦俊,党总支书记刘莉,院长助理兼国际经济教研室主任卢晨,院长助理兼国际营销管理教研室主任连智华,党总支副书记辛东亮,国际商务教研室主任杨国梁、国际投资与统计教研室主任杨迪川、分团委书记陈海燕、办公室主任朱郑雯、教学秘书郑雅莉、辅导员林琳等老师以及2021级新生班级班干部出席了本次会议。在会议伊始,各班班委围绕着班级学风建设、班级组织管理、班级学习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等进行了总结和梳理。

党总支书记刘莉表示很关心新生经济数学的学习情况,她说道数学学习对于经管类学生意义重大,为此我院根据学生的学习情况,邀请我院有着丰富教学经验的王生喜老师利用周末时间为学生开展“经济数学补习班”。此项补习班利用周末的时间,对数学基础较为薄弱的同学进行帮扶。在最后,她还表示在未来,我院将邀请更多专业老师利用业余时间,组织同学们对薄弱知识进一步的巩固。

国际经济教研室主任卢晨老师面对2021级新生提出来较多的关于学习困难、存在迷茫状态进行分析,他指出对于学习困难问题,班级班委可以积极组织问题帮扶小组,提升班级凝聚力;新生自身需加强和学长学姐的沟通,进行新老生交谈会,快速适应大学的环境,将优秀的学长学姐作为自己的目标;2021级新生应该尽早的进行学业的规划,寻找自己的学习方法,从短期提高成绩,从长期提升自我。

国际营销管理教研室主任连智华老师鼓励2021级新生要积极转变学习态度,化被动为主动,对于学习问题要积极寻求老师帮助,利用好答疑时间。与此同时他认为与老师交谈学习问题不仅能巩固知识,还能促进师生交流,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国际商务教研室主任杨国梁老师鼓励存在社交恐惧的同学可以多多参加社团、学生组织活动,在活动中锻炼自己。他指导学生要学会适应不同教学风格的老师,学会在大学学习中积极主动的去寻找问题、解决问题,学会和班干、老师、学业指导老师、辅导员等老师沟通。他表示,优秀来源于努力做好每一件自己该做的事,脚踏实地地学习。

辅导员辛东亮老师则对μ值、活动报名等问题参加进行了回复,他提醒学生要积极利用学工部平台,各班班群,及时查看消息。陈海燕老师对我院讲座、学习卡设置等问题进行回答,林琳对入党推优问题进行回答。

苏院长在听取完各位老师和同学的交流后表示,国际商务学院是一个很有温度、活力、热情、爱心的地方,我院提供了各种渠道让新生提供建议和意见,了解新生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地帮助新生解决各项问题。苏院长希望2021级新生要调整好心态,积极主动,做好学习态度的转变,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模式;他提醒2021级新生要把学习作为自己最重要的事,在积极参与各项活动的同时,做好时间管理,合理有效的利用时间,同时需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劳逸结合。


logo

©Copyright SIB 2003-2021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

text lxwm
text xmt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