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 xygk
&
班级建设

面对面真诚交流 心与心温暖碰撞——国际商务学院院长新生见面会顺利举行

“老师,请问作为大一新生的我们要如何参与到双创的活动中?”、“老师,听说国际商务学院有国际班,我们该如何加入呢?”在主三大报告厅,来自国际商务学院2021级新生提出了一个又一个关于学习和生活的问题。1027日中午14:30国际商务学院在主楼群3号楼大报告厅举办 院长与2021级新生见面会。会议中,来自2021级的新生与国际商务学院的领导老师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国际商务学院院长苏锦俊,党总支书记刘莉,院长助理卢晨,院长助理连智华,各教研室主任、全体教师、行政人员以及各班级辅导员参与了此次会议。

苏锦俊院长在会议开始向2021级新生表达了热烈欢迎以及殷切期盼,苏院长指出,因为疫情的原因,2021级的新生经历了军训后就转为线上上课,为了让新生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我院在线上开展了多场专业介绍、专业解读会,终于在第八周的时候安排与新生面对面见面,跟2021级新生们做更为深入的交流。苏院长依次对学院办学理念、师资力量、教学团队、双创教育、国际班教学、跨境电商实践教育、一流专业、对外合作与交流项目等国商院特色进行深入介绍。他强调,国际商务学院旨在培养创新型、新商科、国际化复合型人才。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同学们要学会在大学生活里寻找适合自己的专长,发挥专业特长。

  

 

雄厚的师资力量一直是国际商务学院宝贵的财富。目前我院共有32名专任教师及2名外教,拥有副高及以上职称的教师占80%,拥有博士学位的教师占50%52%的教师拥有海外留学背景。来自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主任卢晨、国际营销管理教研室主任连智华、国际商务教研室主任杨国梁老师分别用幽默风趣的方式向2021级新生介绍了专业特色以及专业老师。学院党总支书记刘莉围绕“劳动教育”向与会新生介绍了我院劳动教育实施计划、实践方案、具体要求等,刘莉老师强调,劳动教育是教育部门对2021级新生做出了新的规范和要求,愿各位同学秉持“强国先强己”的理念,在未来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班级学业导师制度是国际商务学院的一大特色,我院从建院初期就开始推行专业化的班级学业导师制。学业导师深入班级,通过与班级学生密切的沟通,全面了解学生的情况、特点、想法、家庭与社会背景等,帮助学生规划人生。根据学生的人生规划,帮助学生制定各学期的学习计划,引导学生合理地安排自己的学业,选择符合自己发展的课程,使其知识结构更加适应社会发展的需要。此次的新生见面会上,苏院长隆重向新生介绍了我院班级学业导师制度以及新生班级学业导师,鼓励学生在专业学习、职业规划等方面积极与班级学业导师沟通和联系。苏锦俊为各班级学业导师颁发班级学业导师聘书。

在问答环节,老师与学生积极互动,在一问一答中逐渐了解未来大学四年的生活。

  

2021级国际经济与贸易(1)班的陈同学在参加完此次新生见面后表示,当初报考选择了国际商务学院,是看到了国际商务学院有强大的师资团队。如今在国际商务学院学习了一段时间后,深深地感受到了学院老师们的温暖和耐心,感受到了学院的用心和专业,看到了学院为新生提供了各项学业引导和保障措施,他希望未来四年在国际商务学院的学习中能收获满满。

 

 

logo

©Copyright SIB 2003-2021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

text lxwm
text xmt
公众号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