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 xygk
&
班级建设

国际商务学院团支书大会圆满结束

 

2021101413点,国际商务学院于经管A##311召开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团支书大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国际商务学院党总支书记辛东亮老师,辅导员叶安妮老师、朱明钰老师、林琳老师、朱明钰老师、叶安妮老师以及国际商务学院的全体团支书。会议由团总支书记处的周霖珊同学主持。

首先,由团总支实践部的思琪同学对本年度开展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的活动进行工作汇报今年的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时间跨度本次活动历经长达半年之久六个月,期间进行了从上学期深入到各班级的预热宣讲会、到实践团队出征前的指导会、为期经历过两月了暑假的活动落地进行期和成果报道以及本学期期初的总结汇报。思琪同学表示在整个实践期间虽然历经疫情,但这并没有影响实践的进行,每个团队依旧高效且高质量的完成任务。并且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各实践团队取得了丰硕成果。

紧接着,团总支青年志愿者队的魏伟航同学对“二次用纸纸”愿有你”活动动进行了介绍。魏伟航同学通过视频向大家展示了介绍了近两年来此次活动所获得的精彩片段成果。“他表示,在“二次用纸”活动中,他们利用废纸重新制造可用物品用品,有效的将废纸循环利用。”愿有你”的二次用纸回收活动,有效盘活了校园里大量的可再次利用的A4单面纸张,既解决了考研同学的“纸荒”困境,又能助力绿色环保的校园建设。同时作为发起人,他希望能够通过此次志愿活动将爱心传递下去,将环保理念传播开来,也鼓励大家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工作当中,实现新作为。

随后,由团总支组织部的刘华峥同学介绍近期的团务组织部工作。在入党推优工作中,刘华峥表示,得益于在座做团支书的大力配合和高效组织,本次我院的推优工作进展顺利,向学生党支部团支部输送了多名优秀的入党积极分子,充分发挥了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作用。但在工作过程中仍然存在着材料格式、时间效率以及细节这三个方面的问题,需要在未来的工作中能够进一步改进。就此,她也对所有团支书提出建议,在工作过程中要保持严谨认真的态度。其次最后,她通报了是本学期各班团支部“青年大学习”的情况。 我院青年大学习第十二季前两期学习率位于全校第一。同时,她也给团支书工作提出要求,要注意任务时效以及对学习情况的监督。

会议最后由各位林琳等老师针对此次团支书大会进行总结性发言。首先,林琳老师二次用纸活动表示了高度认可。指出团支书大会的意义在于加强团支书与各班级团支部与团总支,团支书与团支书之间的交流与联系,让希望各班团支书能够明确工作职责,同时要勇担服务同学的使命。辛东亮老师则对本次活动高度认可,并对团支书工作提出期望,在发言中强调了实践的重要性,提出大学生应走出去多实践,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以实际行动把爱党、爱国融入自身的发展当中最后叶安妮老师提出作为大学生应具有将事情做好而非做完的心态对待一切,表示与在座的团支书分享了始终相信一句话:“每一件事做完很简单,但做好很不容易。”她认为,团支书除了要发挥好上传下达的作用外,量变引起质变。其次要有还要清晰的有敬畏时间的态度观念,团支书的工作固然繁杂,但任务繁重的时候要学会分清轻重缓急。最后她也希望在新学期取得新成绩、再上新台阶、实现新作为。

至此,本次团支书大会圆满结束。



logo

©Copyright SIB 2003-2021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网站内容

text lxwm
text xmt
公众号
微博